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吸脂术抽的是什么脂肪?盘点关于吸脂的5个疑问!

2022-12-27 08:21:21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吸脂术广受爱美者青睐,能达到安全瘦身塑形效果。吸脂术是利用特殊的仪器,抽出局部的脂肪,能永久性减少局部脂肪细胞,从而起到瘦身和塑形效果。关于吸脂术人们存在着众多疑问,比如是否吸得越多越好、是否疼痛等。

吸脂术抽的是什么脂肪?

身上的脂肪分为两种,一种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隐蔽,堆积在内脏周围,难以减掉;一种是皮下脂肪,分布在浅层和深层,抽脂术是抽吸浅层和深层的顽固脂肪。

关于吸脂术的疑问有哪些?

1、吸脂后是否能减轻体重

吸脂的目的是塑形,并不是减轻体重。脂肪密度小,虽然一次性能吸出很多脂肪,但质量较轻,减重效果并不是很显著。吸脂减少的是围度,让曲线变得更加美观。

2、是否吸脂越多越好

吸脂手术并不是单纯的吸出脂肪,而是涉及到身体整个微环境,易造成酸碱失衡和体液流失,从而威胁身体健康。通常单次吸脂量不能超过4000毫升,以免扰乱内环境。最可怕的是,吸脂量过多易造成脂肪栓塞,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3、是否能一次性吸多个部位

是否单次吸多个部位取决于爱美者的体质、术后恢复情况,但单次吸脂量不能太多。一次性吸脂太多可带来严重的创伤,易诱发多种并发症,因此吸脂量需遵循医生建议。

4、吸脂是否疼痛

在麻醉下做吸脂手术,整个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疼痛。术后疼痛程度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包括个人体质、吸脂面积和部位。吸脂时创面越大,疼痛感就越强烈;腿部抽脂时手术面积大,所以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5、吸脂后皮肤是否会松弛

吸脂术后早期会出现轻微皮肤松弛,随着时间延长就能逐渐恢复。本身皮肤有一定的弹性,皮下组织能自行修复,产生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从而让皮肤变得紧致。吸脂术后三个月内必须严格按照医嘱穿塑身衣,有助于皮肤层跟脂肪细胞间结合,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温馨提示

18岁~50岁的人可采取吸脂术,未满18岁或大于50岁都不能做吸脂术,以免影响身体恢复。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吸脂术,术后做好全方位护理,注重保护创面,不能过早沾水,以免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手术 吸脂术的疑问 吸脂

吸脂术的价格影响因素是什么?吸脂术后怎么护理?

每一个人对于美的追求都是相同的,我们都喜欢美的事物,喜欢追求完美。但是脂肪总是阻碍我们的追求,吸脂手术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详细>>

双腿吸脂指的是什么?

双腿吸脂常指的是大腿和膝盖吸脂术,在这个大长腿的时代双腿吸脂受到了年轻女孩的青睐,近年来双腿吸脂手术不断的改进,从最开始抽吸量难以掌控到……详细>>

吸脂需谨慎 虚假吸脂广告险取小命

吸脂手术可使到你的曲线立显,吸引所有人的眼光,可是爱美的你有没想过吸脂手术的风险呢?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详细>>

腰部吸脂的手术效果和注意事项

自从腰部吸脂手术问世以来,就得到了不少爱美者的关注,所以很多人为了能够得到纤细的身材,常常关注这种吸脂减肥方法,而大家普遍的疑虑都是在担……详细>>

腰部吸脂热门问题大盘点

腰部吸脂是现在使用比较多的一种腰部减肥方法,但是很多人对于腰部吸脂的一些常识并不了解,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腰部吸脂常见的问题有哪……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