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了解水光治疗的4大类型?各有优点和缺点!

2023-01-02 08:07:48      

20岁前皮肤中含有满满的胶原蛋白,之后胶原蛋白量逐渐减少,无法满足自身需求,从而产生皱纹,各种皮肤衰老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包括面颊松弛、毛孔粗大、肤色暗沉、苹果肌下垂等。皮肤衰老后涂抹任何护肤品都无济于事,不妨借助医美方法来改善,其中应用广泛的是水光治疗,能把营养物质注射到真皮层,从而起到紧致和补水效果,增加皮肤弹性。水光治疗分为4种类型,其作用原理和治疗效果存在着较大的差异。

水光治疗包括哪些类型?

1、注射型水光

以注射的方法把营养液注射入皮肤真皮层,有手打和机打之分。对皮肤表面消毒,医生手持注射器注射,又或是用水光设备注射操作,在医学上又称为中胚层疗法。其作用原理是用注射针筒把营养液注射到真皮层;又或是利用水光机在负压吸引帮助下,把营养液均匀输送到真皮层,吸收利用率比较高。注射型水光属于有创操作,激活皮肤自我修复机制,刺激皮肤胶原蛋白再生,改善皮肤质地,增加皮肤弹性,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

2、微针型水光

把微针滚轮彻底消毒,然后在皮肤表面均匀滚动,从而生成肉眼看不到的小孔,再向皮肤涂抹营养液,这是透皮给药技术。微针滚轮能在皮肤表面生成密密麻麻的小孔,营养液经小孔作用于皮肤真皮层;由于对皮肤带来轻微创伤,激活皮肤修复机制,利于胶原蛋白再生,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也能改善皮肤质地以及弹性。

3、无针水光

用无针水光机把皮肤营养液作用于皮肤表面,整个过程中需借助高气压,把营养液压到基底层。

4、涂抹型水光

涂抹水光跟普通的护肤品一样,把玻尿酸涂抹在皮肤表面,玻尿酸有一定的吸水功效,能暂时为皮肤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虽然水光注射能带来众多好处,但皮肤状态不好,比如皮肤重度受损、敏感性皮肤不能注射,以免加重皮肤损伤。解决不同的皮肤问题,所选择的水光成分配方不同,若水光成分配方太复杂,易造成皮肤刺激和敏感,所以水光成分配方越简单越好。另外,水光注射属于有创操作,必须选择正规医院,由专业的医生操作,整个过程中需无菌操作,防止出现感染。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光 水光治疗 水光治疗的类型

了解4种水光治疗类型 看看哪种更好!

皮肤的花期很短,一般从20岁起皮肤状态开始走下坡路,皮肤中胶原蛋白逐渐流失,慢慢的长出皱纹,皮肤变得粗糙,面颊松弛,毛孔粗大等。除了涂抹……详细>>

水光针是手打好还是仪器打比较好?各有优缺点!

水光针,相信爱美的女性都听说过,目前随着医美技术的发展,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在皮肤管理上大多会选择医美项目,而在其中水光针是常见的一种……详细>>

水光针打不打好?先了解水光针七大误解

“水光针”今年在微整形界很火,注射时要借助专门的仪器“水光枪”,利用负压,通过多根细小针头,将玻尿酸、肉毒素、谷胱甘肽、左旋维生素C等(……详细>>

水光针有哪些功效?水光针的6大功效让你尖叫!

水光针收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适当的注射水光针,能够让肌肤看起来更加的美白和水嫩,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水光针的功效有哪些吧。详细>>

水光针VS无针水光VS涂抹水光?三者该如何选择?

秋季天气干燥,气温越来越低,血管处于收缩状态,无法为皮肤提供足够营养,从而造成皮肤干燥、瘙痒和脱皮以及易敏感等。为能解决皮肤问题,爱美者……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