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正文

为什么脸变得越来越方了?这些医美项目可帮你拥有鹅蛋脸!

2022-12-09 08:40:29      

年轻时有好看的瓜子脸或鹅蛋脸,下颌流畅,整体看上去柔和又美观。然而,上了年纪后却逐渐变成方脸型,没有以前的秀气和精致感,下半张脸看起来又圆又宽,整个人的气质也有所下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脸型变方,怎样做才能改善此问题,不妨从以下找出答案,让你重新拥有鹅蛋脸。

脸型变方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利用医美改善?

1、肌肉因素

用力紧咬牙关,左右手分别放在下颌角,感受一下咬肌部位,不少爱美者下颌宽大同时存在骨骼和咬肌肥大问题。日常在咀嚼、吃质地较硬的食物、经常磨牙、咬肌长时间用力等,会刺激肌肉纤维生长,易咬肌过度发育。

出现轻度的咬肌肥大,无骨骼问题,这种情况下可注射瘦脸针,瘦脸针就是肉毒素,能阻止肌肉和神经间信号传导,促使肌肉萎缩,从而达到瘦脸效果;若咬肌发达比较严重,还需通过手术的方式把部分切除。

2、衰老因素

上了年纪后,脸上脂肪也慢慢流失,易出现不同程度的面颊凹陷;有些爱美者脸部堆积太多脂肪,使得脸看起来比较宽;但脸上的脂肪太少,同样也会影响脸型美观。衰老所造成的脸宽大,下颌骨没有发生明显改变,只不过脸上的脂肪较少,下颌角比较突出,看起来面下部变长变宽。

这种情况下需在正规医院做面部提升和皮肤紧致的医美项目,比如热拉提或热玛吉、线雕提升等,根据情况再判断该不该做截骨手术,使得爱美者拥有精致的脸型。

3、骨骼因素

颅面骨中最为坚实的骨骼就是下颌骨,是面下部1/3的重要组成。下颌骨呈现弓形,有两个升支和体部所组成,支部跟体部交界处正是下颌角。

18周岁之后骨骼发育定型,只要没有受到外伤,下颌角并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虽然18周岁后骨骼进入稳定期,但25~40岁之间下颌骨还是在慢慢的生长,男性和女性下颌长度分别生长3~5毫米、一毫米。下颌骨所引起的方脸型,通常需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多余的骨组织,实现鹅蛋脸。

4、脂肪因素

暴饮暴食、高糖和高脂肪食物、缺乏运动等都会使得面部堆积太多脂肪,视觉上面部变的宽大和臃肿。这种情况下需积极控制饮食,吃7~8分饱就行,坚持运动来瘦脸,必要时还需做面部吸脂术。

如果是下颌骨发育过度所造成的,应采取削骨手术;如果是衰老所引起的,可通过热玛吉或欧洲之星等医美方式来实现面部年轻化;如果是咬肌肥大造成的,还需注射肉毒素;如果跟脂肪堆积有关,还需积极减肥,采取面部吸脂术来改善。同时术后应精心护理,一刻也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型脸的医美改善方法 脸变方的原因

伪妆方略:方脸速变鹅蛋脸

方脸mm一般颧骨较高、下颌骨突出,乃是具有坚强感的脸型,不过却和小脸美女丝毫打不上边。其实不用通过痛苦的整形术,只要在化妆方面稍下功夫就……详细>>

妙妆容!方脸变身鹅蛋脸(图)

方脸mm一般颧骨较高、下颌骨突出,乃是具有坚强感的脸型,不过却和小脸美女丝毫打不上边。其实不用通过痛苦的整形术,只要在化妆方面稍下功夫就……详细>>

鹅蛋脸和瓜子脸的区别

核心提示:鹅蛋脸和瓜子脸其实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是鹅蛋脸和瓜子脸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锥子脸明星的比较多,因为锥子脸比较上镜。详细>>

脸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脸美白的方法1.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雹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一个月您的脸就会白嫩。详细>>

婴儿肥怎样变成鹅蛋脸

当骨感美盛行,能给我一个不瘦脸的理由吗?目前比较流行的瘦脸方式是瘦脸针,这是一种微整形美容方式,不需要手术,通过注射肉毒素就可以到达瘦脸……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