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术后,需要注意什么才能恢复的更好?

2022-10-27 08:50:42    作者:王云彤  

拥有一个好看的鼻子是打造“侧颜杀”的关键,鼻子不好看,隆鼻手术来助攻!当然成功的隆鼻手术离不开术后的精心护理。那么,隆鼻术后需要注意什么才能恢复的更好呢?今天就跟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罗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术后注意事项

本想做隆鼻手术变美,术后发生感染却引发一系列“事故”,隆鼻手术后应注意哪些事项预防感染呢?罗勇教授为各位求美者总结了以下几点:

1、拆线换药:术后第3天换药,第7天拆线;避免切口沾水至术后9-10天。祛疤痕药从拆线后开始使用,最少使用3个月

2、术后外敷:术后前3天冰敷,7天后热敷(请勿碰到鼻子)。

3、术后睡姿:术后2周内睡觉时,保持头部抬高和平躺,尽可能减少侧卧。

4、术后饮食:术后1-3月内禁抽烟、喝酒,避免辛辣(辣椒、葱姜蒜)、海鲜、牛羊肉等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粥、蔬菜、水果)。

5、术后运动:术后1月内不能剧烈运动,避免鼻部受外力撞击;术后6月内不能戴框架眼镜。

6、术后复诊:复诊时间:术后1、3、6、12、24个月,以便定期观察恢复情况。(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前来,请发来照片复诊。)

7、良好心态:任何变美的整形手术都有肿胀期,希望每一位求美者都有良性的心态,恢复期少照镜子。

8、遵守医嘱:做手术的顾客请严格遵守您的主刀医生的术后医嘱,而不是其他医生的医嘱。术后如有何问题,请及时跟您的主刀医生联系。

手术隆鼻能保持一辈子吗?

许多想做隆鼻手术的求美者心里都会有一些疑问:做完隆鼻手术老了会有副作用吗?手术隆鼻能保持一辈子吗?罗勇教授表示做完鼻综合术后随着求美者者年龄的增长,恢复至自然的鼻子会随皮肤松弛,但鼻子的突度、高度以及各种角度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但是有一些求美者因个体差异后期需进行调整。其中采用肋软骨隆鼻的求美者,自体组织存活以后容量及体积基本上会保持不变。若出现组织吸收,有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形,这便需要进行后期调整。采用假体的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组织变薄,有可能会出现外形侧漏假体边界的情况,也需进行调整。

温馨提示:

各位求美者在整形之前都一定要做好功课,选择有资质的机构、有经验的医生,在与医生进行深度咨询和讨论后再确定手术方案,并要在术前对手术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切忌冲动行事、盲目跟风。最后,需要明确的是,整形美容起到的作用是在原有基础上锦上添花,而并非改头换面。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两款美白祛斑汤有效祛除斑点

女人美白祛斑吃什么,恐怕是脸面有斑的女人最关注的了吧,既不用运动得累死人,还不用买昂贵的化妆品,而且还可以满足食欲,食疗美容一举三得,这……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出鱼尾纹 8个小诀窍帮你去除鱼尾纹

鱼尾纹长在眼角和鬓角之间,因为纹路与鱼尾巴上的纹路相似,所以被形象地称作鱼尾纹。鱼尾纹是皮肤衰老的表现之一,非常影响容貌美观,我们应该怎……详细>>

吃什么祛斑最快最有效 三款食疗秘方击退雀斑没商量

可恶的斑斑点点是总在不知不觉中爬上脸颊,使用了很多祛斑产品,但结果还是收效甚微。其实祛斑是场“持久战”,想要彻底赶走它们,除了护肤品之外……详细>>

吃什么美白最有效 6种中药汤品美白养颜很轻松

近些年来,由于日晒可能导致皮肤癌、皮肤老化、雀斑、黑斑等等,吓得西方女性也不敢再大肆曝晒。美白保湿渐渐成了一致的审美标准。 美白保湿应该……详细>>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双眼皮手术?全切双眼皮多久消肿?

拥有一双迷人的眼睛首先要有一对双眼皮,并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有双眼皮,为了使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很多人都会去做双眼皮手术来弥补这种遗憾,但是做……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