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想植发,术前需准备什么?术后又需注意什么?

2022-10-27 08:39:37    作者:王云彤  

工作生活压力大,头发稀少已经成为普遍问题。据国家卫健委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

近年来,植发手术相当火热,让不少求美者心动不已。那么,想要做植发手术,术前需要准备什么呢?术后又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术前准备事项

对于想要植发的求美者,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和专业的医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这些,术前应该要做哪些准备呢?小编为各位求美者总结了以下八点注意事项~

1、术前常规检查无异常(凝血、血常规、术前四项等)。

2、术前抗凝药物需咨询是否需要停药1周。

3、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病史者,需控制血糖、血压和心功能恢复正常。

4、手术当日穿前面系扣的衣服(不穿套头衫)以便于脱和穿。

5、手术当日建议穿宽松且不贵重衣服,以免消毒水溅到衣服。

6、注意手术前无需自己剪发。

7、可与手术前一晚或手术当日清晨清洗头发。

8、手术当日饮食:局麻选择清淡饮食;全麻术前禁水禁食6小时。

术后注意事项

为能够达到求美者满意的手术效果,关注植发手术的术后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植发手术后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手术后3~5天,植发区域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建议冰敷额头3-5天。

2、术后部分发友会有轻微的术区麻木感,一般这种感觉持续3-7天即可消退。

3、手术后48-72小时内来我科换药,并清洗血痂1次。

4、手术72小时后,即可用“婴儿无刺激洗发水”洗发。术后第5天(不包括手术当天)可以使用成人洗发水正常洗头。

5、术后24-48小时内尽量避免出大量汗。

6、术后1个月内,严禁抽烟(包括二手烟)、喝酒,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容易过敏海鲜食物和易发食物(比如尤其是羊肉、狗肉、鹅肉、鸭肉等)。

7、手术7天后,可进行正常的运动,比如慢跑、瑜伽、健身等。

8、手术14天后,可进行相对剧烈的运动(如足球、羽毛球等对抗性运动)。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2早春最流行女生发型 甜美约会打扮必看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任何一次约会都那么值得期待。打造一个2012春天最流行的女生发型,让你在约会时俏丽时尚示人。一起来欣赏以下五款流行女……详细>>

脸色发黄跟睡眠不足有关?5个方法让你不做黄脸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色红润有光泽,但是我们会发现周围很多人甚至包括自己的脸色都发黄,其实皮肤黄有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这对我们的形象……详细>>

《去眼袋国际美学金标白皮书》发布 去眼袋将走向规范化

随着年龄增长,眼袋是大多数人终将面对的眼部衰老问题。如今,眼袋整形的人越来越多,求美者对去眼袋的要求更加严苛,对去眼袋审美意识越来越高,……详细>>

女人玩转不同气场 8款有爱超人气短发推荐

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在时尚发型界,气温下降,寒风肆虐,但女士们的头发却越来越短,没有以往的长发,反而留起了各种短发,就连女星们也是如此。今……详细>>

小小果醋也能美容护发 4个简单方法让你更美丽

食醋除了可以直接饮用助消化外,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从预防痘痘爆发到护理秀发,果醋都是好帮手。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