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什么是综合鼻整形术?有哪些优势?

2022-05-30 16:22:56      

曾经的鼻整形,就是单一的隆鼻术,在鼻背置入一块假体使鼻部抬高,达到美观的效果,但这种简单的手术方式有时并不能完全改善鼻部的所有问题,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整形技术的发展,现在的综合鼻整形术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隆鼻之后的效果比之前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外二科烧伤整形血管外科专业主治医师张驰介绍说:“所谓综合鼻整形术,其实就是包含了假体隆鼻、取软骨鼻尖成形术、鼻骨内收、鼻翼、鼻尖缩窄、鼻孔成形在内的多种术式的鼻部整形技术,多种手术方式的综合应用,就能从各个方面纠正鼻部的缺陷,通过手术达到相对完美的鼻部外形”。

那是不是要进行鼻整形术就要做上面提到的所有术式呢?张驰解释说,当然不是这样,有经验的整形医师会根据求美者的自身情况、整形目的、手术预期等具体情况综合制定手术方案,比如求美者鼻根、鼻尖低平,但鼻骨没有外扩,鼻翼、鼻尖也没有肥大,就只需行假体隆鼻、取软骨鼻尖成形术。

张驰表示,另外鼻尖高度的选择,对鼻整形的整体效果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所以要根据求美者具体要求决定鼻尖的手术方式,现在普遍的手术方式是用肋软骨或者耳软骨搭成支架以抬高鼻尖,二者的区别在于肋软骨质地相对较硬,形成的鼻尖高挺,轮廓分明,比较适合对面部立体感要求较高的求美者,比如模特,平面模特,主播等,耳软骨相交于肋软骨质地偏软,形成的鼻尖外形相对柔和,更偏重自然风一些,当然,具体的方案也要根据求美的脸型及其他五官的情况而定。

对于鼻根的填充现在的主流假体有膨体和硅胶两种材质,两种材质各有优势,硅胶材质柔软、容易取出,抗感染能力强,膨体生物相容性更好。如有求美者鼻部其他条件都很好,只是鼻根相对低平,也可是对鼻根部进行大分子的玻尿酸注射以达到美观的效果,只是玻尿酸为可吸收性填充物,通常1-2年会逐渐吸收,需要求美者反复注射。

总的来说,随着鼻整形手术的精细化、复杂化,鼻整形手术不再是单一的隆鼻、抬鼻尖,而是一项结合面部其他器官与脸型的对鼻部的综合整形手术,对手术者的专业性与审美也有很高的要求,求美者手术时还是选择专业正规的医疗机构与医生,制定最佳的整形方案,以达到最好的整形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张驰
擅长疾病:
对烧伤、整形、手外科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李汁涵 通讯员:田乃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综合鼻整形术的优势 综合鼻整形术

鼻部综合整形手术具备的3大优势

鼻部综合整形手术具备的3大优势 虽然人家说鼻子大是福气的象征,但大部分人都还是想要有个秀气的鼻子吧,鼻部综合塑形成为现在很多医院开展的项……详细>>

非手术隆鼻的材料有哪些?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非手术隆鼻也就是各大医疗美容集团大力推广的注射隆鼻,和传统的隆鼻方式一样,都可以起到良好的矫正鼻形的功效。既然是注射整形,就需要用到各种……详细>>

隆鼻整形术操作步骤有哪些

当前是个爱美的时代,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对自己的面部形象很关注,所以当自己的鼻子不够挺拔,很多人都不愿意接受,于是为了尽快的能改善,愿……详细>>

鼻整形手术有什么后遗症?鼻整形手术要怎么护理?

整形美容技术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会用整形技术能让我们看上去更加精致,任何一种整形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也会有后遗症的可能性出现。所以……详细>>

欧式包皮整形术的四个优势

欧式包皮整形术:是指切除过长的包皮,有益于阴茎的正常发育,而且可以有效防止包皮垢的积聚和阴茎恶变的发生,还能杜绝性伴侣妇科疾病的反复感染……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