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提醒!脸上或身上动刀子可能会留下可怕的后遗症?

2023-09-07 09:30:55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好像颜值代表着正义,不少爱美者通过整形的方式来改善外形,满足爱美的心理需求,从而提升自信心和魅力。常见的整形手术有割双眼皮、注射玻尿酸和肉毒素、削骨等,能让爱美者变得更加精致和自然。不过,爱美的同时也会付出代价,整容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整容后可能会留下哪些后遗症?

1、感染

没有及早控制感染易生成脓肿,严重时可诱发全身性化脓性感染,其主要特征是局部红肿、疼痛和发热。感染分为2种情况,一种是线头反应,这种情况下还需及时拆线;一种是血肿所引起的无菌性感染,还需及时引流。为能避免感染,必须保证整个手术过程中无菌操作,所用器材需按照正规的程序消毒和存放,所用材料正规合法,材料必须是符合药监局批准的合法产品。

2、感觉异常

因为脸部皮肤和额颞部头皮被分离,感觉神经皮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手术后易出现头皮和脸部皮肤肿胀、感觉迟钝、蚂蚁爬行感等,不过几周左右就能恢复,无需特殊治疗。

3、血肿和瘀斑

瘀斑是少量出血所引起的,出血多且快可生成血肿,其主要症状是局部疼痛、剧烈肿胀,这种情况下应及时把敷料打开检查一下。瘀斑1~2周左右就能消退,为能加快瘀斑和肿胀吸收速度,手术后5天左右对局部热敷和理疗。

4、神经损伤

脸部的某个表情肌突然不工作,这就是神经损伤的表现。操作医生对脸部解剖和神经走行并不是很熟悉,剥离层次太深可导致神经损伤。若是因为神经被麻醉药物阻滞、压迫或牵拉所引起的面瘫能慢慢恢复;若是神经干被切断所引起的面瘫,那么恢复非常困难,还需进一步做施行面神经搭桥术。只要选择正规医院,临床经验丰富的操作医生做眼部除皱,就能最大程度规避此风险。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手术前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万万不可盲目投医,选择可信赖的医院或医生做手术,怎样能消除恐惧心理。整形手术前保证身上不带有任何病灶和细菌;月经期不能整形,以免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整容有后遗症吗

整容有后遗症吗?如今对于自己的鼻子有任何不满意的求美者都可以通过隆鼻手术来解决这个问题,它可以很好的起到改善鼻部美观的作用,那会产生隆……详细>>

大S上《康熙》笑容僵硬 被网友怀疑整容后遗症

大S在节目中声称自己不会去开刀整容。但是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质疑,认为大S的容貌与以前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说自己没整容完全是撒谎。详细>>

韩国整容后遗症

韩国整容后遗症,韩国整容遭遇后遗症不堪入目。一直都知道韩国的整容术十分的高明,但真正目睹了那些明星前后的变化,你才会感到无比的震惊。详细>>

韩国首批明星爆整容后遗症 面临毁容危机

整容可以让你快速变美,但是也存在弊端。很多决心大改造的韩国女星们,在与美貌共存了几年之后,都不约而同地开始自食恶果,有了明显的后遗症。现……详细>>

削骨整容分三种 整容后遗症需注意

很多人为改变脸型而却修改面部骨头。修改骨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磨骨,一种是用专业的医用凿子,凿除一部分骨头,后一种方法在临床上已经不再采用……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