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不了解眼袋泪沟卧蚕?还在傻傻分不清?

2021-12-20 17:35:15      家庭医生在线

卧蚕、眼袋、泪沟能百分百正确辨认并区分这三者的人很少,大多数都会认错,甚至不少人把眼袋当成卧蚕,把泪沟当眼袋,傻傻分不清楚。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卧蚕、眼袋、泪沟吧。

什么是卧蚕、眼袋、泪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介绍:

卧蚕,一般是先天遗传的,紧邻我们的下眼缘,是一条 4-7mm 的带状隆起物。实际上是我们眼轮匝肌的一部分,看上去就像趴在下眼皮上的蚕宝宝,让我们笑起来眼神更迷人。

眼袋,则是卧蚕下的一个袋状隆起,通常显得人面容老态,疲惫。

泪沟,和卧蚕、眼袋的凸出相反,泪沟是从内眼角到下眼睑靠近鼻子的一条凹沟。是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生成的,有的人还会延伸到脸颊。

关于卧蚕、眼袋、泪沟的那些事儿

关于卧蚕、眼袋、泪沟,求美者都十分想要打造迷人卧蚕,改善显老眼袋,修复严重泪沟,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胡志奇主任一一为大家列好了解决办法

打造迷人卧蚕

要想打造永久性的迷人卧蚕,卧蚕整形手术便能做到。胡志奇主任表示,卧蚕手术主要以注射的方法为主,比方说注射玻尿酸和注射自体脂肪。当然还可以在上睑做一个很小的切口,取自体真皮,埋置于下睑的位置形成一个卧蚕。

改善显老眼袋

如果眼袋仅有轻度的皮肤松弛,可采用光电类的治疗收紧皮肤;轻度或无皮肤松弛伴有眶隔脂肪膨出的眼袋,可采用内切口即微创眼袋去除法治疗;如眼袋存在明显皮肤松弛、轮匝肌肥厚,则需采用外切口即睑缘切口眼袋去除法进行治疗。

修复严重泪沟

修复严重泪沟可以选择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和自体脂肪填充泪沟两种方式;当泪沟合并眼袋时,可以采取微创去眼袋+眶隔脂肪释放术,去除眼袋的同时将眼下膨出的眶隔脂肪释放到泪沟处。

为了变美做眼部手术 ,心里无疑会闪过这个问题:眼部手术会不会伤及眼球,引起失明呢?

胡志奇主任表示眼部手术极为精细,手术中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作为一名技术过硬,耐心细致的医生,一般是不会伤及眼球的,更不会引起失明。

但目前从事美容外科行业的人员较复杂,这样的事故还是有发生。主要是做埋线双眼皮,内切眼袋时,不小心角膜被锐利的针尖或刀损伤,引起继发感染,导致严重并发症,如不及时处理,就有失明的可能。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手术中止血不彻底,造成球后出血,压迫视神经,最终导致失明。

所以,提示各位求美者要做眼部美容手术,一定要寻找一个合格的,严谨的,正规的整形外科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泪沟不是眼袋 别傻傻分不清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泪沟和眼袋是不做区分的,其实,泪沟并非眼袋,只是由于出现泪沟后,下眼皮在视觉上会显得凸起,容易被误认为是眼袋。如果只是……详细>>

卧蚕和眼袋傻傻分不清楚?揭秘卧蚕与眼袋的区别

时下有很多人对卧蚕和眼袋分得都不是很清楚,有人会把卧蚕当成是眼袋,其实卧蚕是一种美得代表,很多女人还会因为美丽而去进行卧蚕整形手术呢,而……详细>>

卧蚕眼袋分不清 别让眼袋抢风头

上帝为每个人都创造了一张脸,然而,随着整形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满足于上帝为人们创造的那张脸,开始想方设法的打造另外一张脸。《蒙……详细>>

泪沟≠眼袋 吸脂去眼袋要谨慎

泪沟和眼袋有什么区别?专家介绍,泪沟是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脸颊。由于泪沟的凹陷与周围皮肤的对比……详细>>

卧蚕、眼袋、黑眼圈和泪沟有何差别

现时代生活节奏快,人们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作息不定时,年纪轻轻已经有了大大的眼袋。眼袋、泪沟、黑眼圈是美丽与年轻的杀手,可卧蚕是美丽与……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