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董自清:成分化脂肪可满足面部年轻化不同需求

2021-10-21 09:27:39      家庭医生在线

自体脂肪移植是时下备受欢迎的注射美容项目,可实现脂肪的“变废为宝”。但传统的脂肪移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近年来,人们发现从脂肪组织中提取出来的SVF-gel及AMC细胞在面部精细填充中更能发挥作用。

在2021年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医学美容学术会议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治医师董自清讲解了不同成分的脂肪移植在面部年轻化中的应用,他表示,成分化脂肪更能满足求美者对于面部精细填充的不同需求。

自体脂肪移植是将身体较为丰厚部位的脂肪吸出,经过提纯处理后,注射移植到需要填充的部位。普通脂肪填充到面部后,存活率最高在40%-50%左右,并且不稳定,维持时间短,容易因为人体新陈代谢而被吸收。如何让脂肪在面部容量填充方面更稳定,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以往的研究中发现高密度脂肪具有更好的保存效果,但是这一部分脂肪仍然存在较多的液体成分,比如游离的油和水分。去掉这部分液体成分,能否提高脂肪的保留率?为了验证这一想法,董自清及其团队通过应用新型吸水材料去除液体成分后,制备了更干燥、质地更密实的高质量浓缩脂肪。董自清表示,高浓缩脂肪可以稳定补充较大体积缺失。

如何解决中面部及眶周区域的精细填充问题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以往在这些部位填充脂肪容易产生表情不自然的情况。随着面部填充的精细化,人们对自体脂肪移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也衍生出更加细腻,适合精细填充的SVF-gel脂肪胶,以及相对来说更具有支撑力度、刚性更强的AMC脂肪。

“现在通过物理方法有效去除脂肪组织中的油滴后,可以得到脂肪浓缩提取物,也就是脂肪干细胞胶,可用于眶周等小范围凹陷的精细填充。另外,通过改良及发明相关手术特种器械,指定高效的提取流程,可以稳定地从脂肪抽吸物中获取含有大量胶原的提取物,命名为AMC。”董自清介绍,AMC脂肪无论刚度还是胶原组织含量,都显著高于普通脂肪,且体内移植后远期能维持良好的体积和优秀的支撑性能,在临床隆颏应用已证实有效,且能持久改善下颌后缩的情况,患者随访满意度高。

总的来说,成分脂肪移植是区别于传统脂肪移植的新概念,用脂肪组织上的不同成分来解决面部不同需求的问题。比如用SVF-gel精确填充小范围凹陷,高浓缩脂肪解决颞部较大的轮廓体积填充,最后用AMC脂肪去重建跨区域的硬质填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AMC脂肪 自体脂肪移植 脂肪移植 整形年会

女性生理期为什么不能做整形?这4个理由告诉你原因

“大姨妈”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不仅会让女人莫名的烦躁,还会增加头痛、小腹痛、痤疮等诸多不适。一个没有经验的求美者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千……详细>>

女性也能割包皮?专家:简单手术或可改善性冷淡

对于很多人来说,包皮过长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但是这种认知仅限于男性包皮过长。你有没有想过,有些女性也需要割包皮?当然,女性的包皮不在阴……详细>>

日本变性女优不敢向男友袒露男儿身事实

19岁就动变性手术的春菜爱,以模仿松元亚弥走红,在日本为搞笑变性艺人。春菜爱之前曾经表示,自己已与一位比自己小的男性热恋,可能会在一年内……详细>>

牙齿美容 洗牙后会有哪些不良症状?

目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洁治”对牙齿健康的重要,但在临床中,有些洗牙者在洗牙之后会出现“牙齿敏感”、“牙龈出血”及“牙缝变大”等问题,因……详细>>

韩国整形手术最常见副作用:不对称

韩国作为一个整形大国,双眼皮手术或隆鼻手术可谓是家常便饭。走在韩国街头,看到眼部贴有纱布的女孩并不足为奇。但整形所带来的副作用也很多,哪……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