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除痣会留疤痕吗?哪些人不适合做激光祛除痘印?

2021-10-27 12:04:30      

在临床上激光治疗皮肤疾病是很常见的选择,而且激光治疗皮肤疾病的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也并不是绝对的,如果激光美容做得不恰当,还是可能出现一些其它的不良反应,具体还是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涂平,来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激光除痣会留疤痕吗?哪些人不适合做激光祛除痘印?

激光除痣会留疤痕吗?

激光除痣是否留疤与其生长位置有关:1、生长在表皮或真皮浅层的痣,激光除痣后不会留疤痕;2、生长在真皮中层或更深层的痣,如果想完全祛除痣肯定会留下疤痕,但是疤痕会随着时间逐渐变浅,恢复到相对理想的状态,患者不必过于担心。

激光祛疤后有效果吗?

激光祛疤后是否有效果需要根据其病症判断:1、瘢痕疙瘩不可以用激光祛除,因为激光可能会导致瘢痕疙瘩变大;2、比较大的疤痕,需要激光结合整形外科手术切除治疗;3、比较小的瘢痕疙瘩,可以使用点阵激光治疗,可以有效改善疤痕的外观。

哪些人不适合做激光祛除痘印?

瘢痕体质的患者不适合做激光祛除痘印。除此之外其他患者基本都可以做。在做激光祛除痘印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为瘢痕体质,如果是瘢痕体质激光会留下严重的色素沉着,所以不建议瘢痕体质患者做激光祛除痘印,但是普通患者激光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以上就是涂平医生对激光除痣的相关介绍,想必大家对心中的疑问有相应的了解了。在生活中不论发生什么疾病,都需要先积极的就医诊治,合理的生活,相信就会很好的恢复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