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开眼角后要如何护理?这5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1-07-06 17:57:50      

一般人的双眼内侧都会有一定的距离,眼睛长间距又小的人看上去更加楚楚动人,但是眼睛间距过大会让人感觉很怪异,所以很多对自己眼睛不满意的人会用开眼角的方法来使自己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精致一些。但开眼角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且术后的护理必须要到位才行,比如接下来要说到的这五点。

开眼角后要如何护理?

1、术后应该静养

做完开眼角手术后,应该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来修养。与此同时还应保证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等,休息的时候尽量选择半卧式,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者头部位置过低而导致伤口肿胀。

2、保证患处清洁

在手术后需要保证眼睛的清洁。如果手术部位有分泌物或者结痂等情况,千万不能用手去扣,可以用棉签蘸取无菌的盐水来进行擦拭,此方法可以避免眼睛感染等问题,从而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其次,在做完开眼角手术后的一周内眼睛是千万不能沾水的,避免造成伤口感染。

3、术后不能抽烟饮酒

如果不想影响眼睛的恢复速度,在手术后半个月内抽烟、喝酒这种行为也是不能有的,而且还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也会大大影响手术的效果,甚至对手术的创口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平时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过于燥辣 的食物者应可能对伤口处造成刺激。

4、术后不要乱吃去痛片

做完手术后拆线的当天,手术口可能会有疼痛感,这种情况不可擅自去吃止痛片,如果实在感到不适或者无法忍受,请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之下使用药物来缓解疼痛。

5、术后进行加压包扎

开眼角手术之后应该对局部的伤口进行加压包扎或者是使用冰袋进行冷敷处理,为了避免给眼睛造成损伤,特别要注意使用的压力不可以太大,如果手术后又发现出血不止或者肿胀严重,不要自己在家处理,必须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需要注意的是,开眼角虽然是一个小手术,但也应选择专业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如此可以大大降低风险。与此同时,术后的护理同样很重要,上述的这五点若是不做好,那么开眼角手术的效果往往都不太理想,甚至还有可能留疤。尤其是第二点,更是着重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开眼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开眼角后要怎么护理

对于眼角手术,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是不会感到陌生,在我们的生活周围就有很多对自己眼睛不是十分满意的人,就会选择开眼角的方式来让自己的眼睛变得……详细>>

开眼角后如何护理?

整形专家说开眼角已经有很多年了,通过开眼角可以使眼睛变得更大更有神,在做完开眼角手术以后,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另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这……详细>>

开眼角术后护理很重要 做好5件事可拥有明媚双眸

一个人的眼睛可以楚楚动人,可以闪亮迷人,而这些形容眼睛美丽的词汇完全不能放在小眼睛的人身上,而对于对自己眼睛不满意的人来说,都会通过开眼……详细>>

开眼角手术是怎么回事? 开眼角术后需要怎么护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更大更漂亮。除了重睑手术外,开眼手术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眼角手术后恢复时间也比较快,一般情况下手术大约7-10……详细>>

开眼角后怎么护理? 开眼角可以秒变网红眼

大家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美女首先必要的基本条件就是有一双囧囧有神的大眼睛。所以很多喜欢追求完美的女性朋友们都会因为对自己的小眼睛不满意……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