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捏鼻梁可以让鼻子变高吗?先听听医生怎么说!

2021-01-08 08:39:07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作为五官中最立体而突出的部位,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重视,不少父母为此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他们看来,孩子尚未发育完全之前,常捏捏鼻梁,可以帮助鼻子长高、变窄。但是这样真的有用吗?针对该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罗勇,来为大家进行解答,并分享另外一种打造“小翘鼻”的有效方法。

高鼻梁能捏出来吗?

众所周知,我们的长相主要是由父母所决定,父母的五官、颜值往往会映射在孩子的身上。如果父母是塌鼻梁,孩子很大概率上也是塌鼻梁。这时,要想改变“先天条件的不足”,那就要依靠“后天的努力”了,于是不少父母想出了捏鼻梁的方法。但是这样真的有用吗?

罗勇指出,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孩子而言,虽然鼻部外形会受到外力、外伤或者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但是捏鼻梁不一定会使鼻子长高变窄,即便有作用,也非常轻微。而对于骨骼发育完全的成年人来说,捏鼻梁几乎起不到任何改善鼻梁高度的作用。

还有方法打造“小翘鼻”吗

既然捏鼻子没有用,那什么方法才管用呢?鼻综合整形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谓鼻综合整形,是指在对鼻背或鼻根进行隆高的同时,对鼻部其他亚单位如鼻根和鼻尖、鼻背和鼻翼宽度等进行综合处理的隆鼻手术。

罗勇介绍,与之前的简单隆鼻相比,鼻综合整形是根据鼻子各个美学亚单位的美学标准,对各个美学亚单位如鼻背、鼻尖、小柱及小柱小叶角、鼻翼、鼻基以及鼻孔大小等进行综合调整,具有整形效果完整且与五官相协调等优点。

鼻综合整形的效果持久吗?

做完鼻综合整形后,求美者往往需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自然,一般包括七天的拆线期、两至三周的肿胀期,而完全消肿或恢复自然则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后期随着求美者年龄的增长,恢复至自然的鼻子会随着皮肤的松弛而松弛,但鼻子的突度、高度以及各种角度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所以无需过分担忧。

不过,罗勇提醒,因个体差异,一些求美者后期还需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包括:1)隆鼻后出现组织吸收。采用肋软骨隆鼻的求美者,自体组织存活以后,容量及体积基本上会保持不变。若出现组织吸收,有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形,这便需要进行后期调整;2)外形侧漏假体边界。随着年龄的增长,采用假体的求美者皮肤组织变薄,有可能会出现外形侧漏假体边界的情况,此时也需进行调整。

温馨提示

鼻综合整形后会出现水肿、渗血、疼痛,鼻塞等问题,因此在日常护理时需做到:1)采用冰敷或药物来辅助减轻水肿;2)禁食辛辣刺激、海鲜及牛肉等不利于消除炎症的食物;3)需外用防瘢痕的药物,以减少瘢痕增生;4)必须常戴硅胶鼻撑以防瘢痕增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 鼻子变高 捏鼻梁

南方医院高建华教授当选全国美容整形医师大会新任会长

9月15日,第九届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期3天,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一刻大……详细>>

英女性为学女星穿18厘米高跟鞋不惜足部整形

据英国报道,英国很多女性为了能穿上18厘米的美鞋不惜接受足部整形手术,以便能减轻其中的痛苦。详细>>

自测:看你需要做颧骨整形吗?

如果颧骨过高会显得比较难看,高颧骨直接影响着我们面部的美观,颧骨与鼻和颊和谐统一,才是最美观的,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做颧骨整形?在决定做……详细>>

揭秘轮廓最美标准 你的脸需要改吗?

当你惊异于一个女人的美丽时,你也许以为媚眼、苹果肌、高鼻梁是致命因素,但事实是,你可能忽略了美感产生的最基本要素:脸型。面部骨骼的大小……详细>>

55岁老妇整容后犹如20岁少女 高龄开刀无数

她从12年前接受首次整容手术开始,就不可救药地染上了“整容瘾”,她总共花费10万英镑,先后接受44次整容手术,将自己整成了一个拥有“芭比……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