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做完鼻综合整形后怎么护理?隆鼻失败后会有什么表现?

2020-11-11 13:10:35      

鼻综合手术难度较普通隆鼻术大,除了对医生的要求非常高之外,对于术后的护理的要求也非常高。任何一环节的出现差错都会导致隆鼻的失败。因此针对鼻综合整形后的护理、隆鼻失败后的表现以及做完隆鼻多久可以取出来等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罗勇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做完鼻综合整形后怎么护理?

鼻综合整形后会出现水肿、渗血、疼痛,鼻塞等问题,因此在日常护理时需做到:1、采用冰敷或药物来辅助减轻水肿;2、禁食辛辣刺激、海鲜及牛肉等不利于消除炎症的食物;3、需外用防瘢痕的药物以减少瘢痕增生;4、必须常戴硅胶鼻撑以防瘢痕增生。

隆鼻失败后会有什么表现?

隆鼻手术失败需从两个方面来进行判断:1、若手术过程符合规范,整个医疗过程没有发生感染也无其他安全问题,从医疗上来讲,患者与医生出现分歧不能叫失败;2、若求美者对鼻部的要求与医生本身的观念不一致,致使患者术后对鼻部外形不满意时,从美学上来讲则为手术失败。

做完隆鼻多久可以取出来?

植入组织在隆鼻手术结束后会存在瘢痕增生的过程,因此后期进行鼻修复时需要等到组织软化退化后才能进行修复,在时间上最短需要六个月,甚至是一年或一年半以及更长时间。如若在瘢痕增生期将创口重新打开便会刺激瘢痕增生,出现更大的畸形,从而不利于修复。

鼻综合隆鼻术后的护理非常重要。主要是积极减轻水肿,保持清淡饮食,预防瘢痕增生。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明确自己是否是瘢痕体质,是的话不宜手术。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术前的全面评估有利于降低风险。另外要多和医生沟通表达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也要虚心听从医生的建议,才能避免对术后效果不满意的情况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隆鼻失败会有什么后遗症?

目前做隆鼻的人越来越多,那么隆鼻也因为各种原因失败,那么隆鼻失败的后遗症有哪些?整形专家今天就来带您详细的了解有关隆鼻失败的后遗症有哪些……详细>>

假体隆鼻失败后何时适宜修复?

隆鼻失败后什么时候可以做修复手术呢?专家强调,隆鼻术失败后的修复时机术后一周内;术后三个月后;假体取出后即可;假体取出后三个月等,这几个……详细>>

什么是鼻综合整形?鼻综合整形的优点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普通的隆鼻术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了。因此鼻综合整形就应运而生了。但还有很多人对鼻综合整形了解不多,因此针对鼻综合……详细>>

隆鼻失败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任何手术存在风险,优质的技术会降低这种风险,隆鼻手术虽然相当安全,但是隆鼻失败也不是不可能,这时候就需要进行隆鼻失败修复手术。下面一起来……详细>>

隆鼻失败的表现有哪些?

隆鼻手术对于现代的整形美容技术来比算是一种非常简答的手术,但是世界上不管什么东西都是没有十全十美的,由于很多朋友做隆鼻手术贪图便宜等一些……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