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专栏 > 正文

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的区别是什么?国产的效果会比进口的更好吗?

2020-10-28 17:58:54      

肉毒素是“肉毒杆菌内毒素”的俗称,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我们经常会在美容广告上听到“肉毒素”,在美容方面运用非常微量的肉毒素,就可以起到除皱、去纹的作用,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去除腋臭也可以使用肉毒素,治疗后恢复较快,同时对生活和工作没有影响。肉毒素一般分为国产和进口的,我们在进行治疗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针对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的区别,今天我们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涛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的区别是什么?

国产肉毒素与进口肉毒素剂量、基本单位、作用机制、疗效都相似进口的肉毒素,弥散度较低,国内有注册证的肉毒素是衡力和保妥适,其他国家在国内暂时没有注册证。保妥适是进口肉毒素。兰州的衡力是国产肉毒素。保妥适与兰州的衡力都属于A型肉毒素,成分上是完全相同的,但价格上,衡力与保妥适两者价格相差较大,国产的衡力比进口的保妥适便宜3~4倍。

国产的效果会比进口的更好吗?

国产肉毒素衡力虽然比保妥适偏倚3~4倍,但贵的不一定代表适合,衡力与保妥适都属于A型肉毒素,成分是完全相同的,只是工艺上有一定的区别。国产肉毒素衡力的弥散度更高,因为治疗腋臭需要有弥散作用,不像除皱比较局限,所以针对去除腋臭,需要弥散度更好的国产肉毒素。

肉毒素注射具有对人体损伤小、无创伤、见效快、操作方便、价格便宜、不影响工作等特点。在美容等方面应广泛,受到人们的喜爱。如果是除皱,患者经济实力允许,可以选择进口的肉毒素。但对于袪除腋臭,选择弥散度更好的国产肉毒素。不要盲目听信一分价钱一分货,国产肉毒素副作用大等等的谣言,以防上当受骗,肉毒素只要严格按照安全剂量注射,基本不会发生危险。但作用维持时间是有效的。

本文指导医生:
刘涛
擅长疾病:
采用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诊治各类常见皮肤病与性病,过敏性疾病如荨麻疹,小儿皮肤病,免疫性皮肤病、痤疮等...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 进口肉毒素 国产肉毒素

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有何区别

很多朋友在注射肉毒素时都会犹豫是选择国产还是进口的,有些人认为效果都差不多,为什么不选择便宜的?也有部分人认为进口的一定会比国产安全。那……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打肉毒素?国产和进口肉毒素的区别是什么?

肉毒素也就是生活中常见的肉毒杆菌,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去除皮肤的皱纹。肉毒素本身是一种神经系统毒素,本身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会引起皮肤的僵硬……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

肉毒素是什么?注射美容很流行,肉毒素注射这个词在整形界中出现的频率也是居高不下。那到底什么是肉毒素,肉毒素有毒吗,肉毒素究竟有什么用,作……详细>>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肉毒素的优缺点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