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整形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一一分析失败原因!

2020-09-21 06:22:14      

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立体的鼻子,这样能让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因此会选择隆鼻手术。但部分人隆鼻后却出现整形失败,不妨来一一分析引起隆鼻失败的常见原因。

隆鼻整形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1、假体歪斜

假体歪斜是因为剥离腔隙范围太大或剥离的腔隙不对称导致的。剥离鼻假体腔隙时,腔隙不正会使得植入假体向腔隙大的一边倾斜。若腔隙范围太大,假体就不能固定,随时会向任何方向移动,从而导致假体歪斜。另外一部分人做手术前鼻梁就偏斜,若没有及时纠正,术后偏斜会更加显著。

2、感染

在手术操作过程中没有彻底对假体消毒操作,医生手法不娴熟,假体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手术后没有严格按照无菌要求操作等,会使得细菌进入,从而导致感染。隆鼻切口靠近口腔和鼻腔,本来这两个部位难以彻底消毒,术后若没有无菌操作,难免会污染切口。

3、假体下滑和移位

一般硅胶假体易出现下滑和移位的情况,硅胶是无孔结构,相容性并没有那么好。特别是腔隙剥离太大时,不能跟周围组织紧密结合,受到重力影响,导致假体下滑或移位。为预防此问题,早期先做好良好固定,假体上可打孔,这样能使得组织进入固定假体。

4、效果失真

因为假体边缘雕刻的太厚,跟鼻骨结合处过渡不平缓,等恢复之后易出现明显的边界且人工痕迹很重。尤其是鼻背皮肤薄的人需谨慎选择假体,应用质地柔软且薄的材料。另外处理假体边缘时需过度自然。

5、假体松动

假体植入层次太浅就不能跟组织密切联合,从而引起假体松动。正确情况下应该植入在鼻背筋膜下层。

6、有明显的切口疤痕

一部分操作医师在做隆鼻手术时会把切口位置安排在鼻孔边缘,若没有处理好切口位置会引起明显的疤痕且鼻孔变形。把切口安排在距离鼻孔内侧缘2毫米的鼻腔穹隆部,从外观上并没有疤痕,但会增加操作难度。在整个手术过程中需注意无创操作且精密缝合,这样才能防止出现疤痕。

7、鼻子皮肤颜色发生改变

做完隆鼻手术后,一部分人鼻背或鼻尖处皮肤发量和发红,这主要和假体材质、剥离的腔隙以及假体的雕刻形状有关。质量差的硅胶含有大量杂质成分且质地坚硬,会对组织带来很大的刺激,使得皮肤发红和发白。尽量选择质地柔软且不易出现排异的膨体材料。

温馨提示

做隆鼻手术前需做好心理准备,选择可依赖的医疗单位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这样能对做手术充满信心和安全感,消除恐惧的心理。不能盲目投医,不然会带来不可逆的后果。另外隆鼻手术前三个星期不能服用阿司匹林药物,不然会抑制正常的凝血功能而引起术后持续性出血。隆鼻手术后可对局部冷敷,这样能减轻术后肿胀,术后5天后再做局部热敷能促进恢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隆鼻整形失败的六大原因

隆鼻整形虽然说是最近最流行的整形术,但是隆鼻整形失败也是有的。那么大家知道隆鼻整形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吗?针对隆鼻整形失败原因问题,专家给出……详细>>

隆鼻整形应该掌握哪些小常识?

鼻子整形一直是很多爱美人士所关注的话题,虽然时下鼻子整形比较火爆,但是有很多人只是对鼻子整形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特别是隆鼻这种整形手术还是……详细>>

膨体隆鼻整形有哪些优势?5大优势让你爱上隆鼻

鼻子在整个面部五官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同小可的,一个完美的鼻型可以让人的面部看起来更立体,美观度更高,所以隆鼻手术也成了时下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详细>>

隆鼻整形的风险

尖尖挺挺的鼻子是每个爱美者的钟籁,隆鼻可以实现大家理想中的美鼻效果。但是,爱美者在求美的过程中,往往忽视了一点,那就是隆鼻存在的危害。隆……详细>>

隆鼻整形的优势及注意事项

术后选用冰袋或冷却过的奶袋作局部冷敷,五天后改为热敷;其次是口服消炎药一周,以预防感染;术后一周内不宜触摸鼻部,以防假体移位;如果出现鼻……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