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割还是不割?这几个问题先了解一下!

2019-09-06 15:03:36      家庭医生在线

“瞬美目以流眄,含言笑而不分”,眼前一位盈盈秋水的女子正从对面款款而来,此景,谁不期盼,谁不喜欢?

有人说:“你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可见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这扇窗户观其人。对自然之美、心灵之美及外表之美的追求,这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怎样的眼睛美?双眼皮还是单眼皮?今天我们听听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科的陈容容主治医师带我们走入美丽双眼的世界吧。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科

上帝认为我们每一位个体都是独特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双独特的双眼,为什么有的人是双眼皮,而有的人是单眼皮呢?陈容容医生告诉你:这是你父母的基因决定的,请注意,是先天的;那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好看?建议跟你的主诊医师认真讨论后再定,大多数人适合双眼皮,因为双眼皮从视觉上增大了眼的轮廓,使眼睛更显大并增加了立体感,看起来神采飞扬、炯炯有神;若是你与医生已经沟通好,初步意向是选择做双眼皮手术,那我们就进入下一步答疑环节,请尽情地提问吧!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科拍摄

问:我很想做双眼皮,但又害怕手术时会很痛,会有后遗症吗?

答:只是打麻药针时会有少许痛,但不到一分钟,麻药就会起作用,手术时是不会痛的。每种手术都可能会出现并发症,选择正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是非常有必要的。

问:我很想做双眼皮手术,不知要休息几天才可以上班,伤口多久不明显?

答:一般只需休息3-5天即可,术后第2-3天眼皮比较肿,尽量减少用眼,待消肿开始后,可以正常视物,这时虽没拆线,但已不影响正常工作。伤口十天左右就会不明显了。

问:我一只眼是双眼皮,而另一只眼是单眼皮,可不可以只做一边呢?

答:一般都需要两只眼睛一起做,如果您坚持做一只眼睛,而另一只眼的双眼皮又很好看,那么可把单眼皮按对侧眼做成双眼皮,只是与自然的单侧眼相比,可能会稍有些不同。

问:我适合做欧式双眼皮吗?

答: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欧式双眼皮,欧洲人眼部特点眉弓较高,眼窝很深,东方人眼皮肿、脂肪多、眉毛与睫毛距离远,眉弓低平,眼窝浅,做欧式眼不自然。欧式双眼皮只适合眼窝深,眼眉距离近的人。

问:在做完双眼皮术后,下眼睑会发青和发黄,什么时候能褪去?

答:因术中或术后组织内出血,血液扩散到了眶周皮下,并随时间推移使皮肤由青紫变为黄色。这个过程一般要7-10天,但都能褪去,不留痕迹,恢复为肤色。

问:在做眼部手术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答:术前常规检查,血压、血糖正常;术前两周停用含阿斯匹林的药物,维生素E,避孕药、活血化淤的中药;戒烟两周,月经期不宜手术。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科拍摄

问:眼部手术后,是不是要把整个眼包上,需要别人帮助才能行走?

答:双眼皮手术一般不需把整个眼包上,只需用纱布包住伤口即可,眼睛可以睁开看物,不会影响视力和行走。

问:我做了双眼皮手术看起来两侧明显不一样,想改一改,行吗?

答:眼部手术都有一个肿胀恢复期,伤口也需要经过6个月以上的恢复,疤痕才会软化,一般的不对称情况也会改善。请耐心地等待,定期检查,再确定是否需要二次手术。

问:原本双眼皮很好看,可是这几年外侧却变得越来越下垂,可否通过手术来恢复原来的形状呢?

答:随着年龄增大,最先出现的衰老迹象就是外眼角处皮肤松驰,医生会根据你的眉毛是否下垂,来决定是否做上睑除皱术或切眉术,去除松驰的皮肤,恢复原有的眼形。

听完这一关于双眼的饕餮大餐,是不是收获满满呀?是的,此刻我要去与那位明眸皓齿的女子约会啦,正所谓:“眼明正似琉璃瓶,心荡秋水横波清”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容容
擅长疾病:
眼部、鼻部美容方面具有独特见解,并在微创美容及激光美容领域具备较深的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李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手术 眼部整形 双眼皮

高中生:整容不仅仅为美丽 更多是找好工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在就业重压下去整形的大学生,不单单是为了美丽,更多则是为了换来一份有“钱途”的工作。暑假来临,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详细>>

整形不靠医生?日本另类美容小工具

还记得那个网上迅速走红的日本“双眼皮眼镜”么?有人被它吸引,有人觉得荒诞,终究不是一种能实现双眼皮理想的靠谱工具。其实,日本类似的另类……详细>>

女子整容后容貌迥然不同 遭民警阻止出境

近日,一位爱美的旅客险些因为整容、浓艳的妆容导致真容难辨而被边检民警阻止出境。详细>>

九种面部整形术 令你美不可挡

面部是衡量一个人美丽程度的重要部位,但总有那么一些地方不尽如人意。下面的九项面部整形手术,可以帮你达成完美面部的梦想!手术过后,你的美丽……详细>>

5天预约150 高考生整形不乏男生

三年前,割双眼皮手术500元左右,现在涨到1000元左右。即便费用高涨,但高考后,准大学生们还是掀起了整容热。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