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冯传波:乳房下垂矫正术式选择应基于下垂程度

2019-08-23 16:08:33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总不可避免地在我们身上留下种种痕迹。对女性而言,上了年纪后不仅面部组织会松弛下垂,乳房也往往会难以对抗地心吸力出现下垂的现象,怀孕和哺乳还会使下垂来得更“凶猛”。

针对乳房下垂的问题,目前有着多种不同的术式可以予以矫正。近日,在南方微整形培训班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表示,乳房矫正术式有好几种,它们各有优劣和适应症,需要在正确术前评估后根据求美者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据冯传波教授介绍,乳房下垂是乳房组织扩张和老化相互作用的结果,其中衰老、大幅度减肥、怀孕次数多和吸烟史都可加剧下垂的程度。根据直立时乳头位置可以分为假性下垂、轻度下垂、中度下垂和重度下垂。具体术式的选择需结合下垂的严重程度以及患者的诉求,最终做出相应的个性化合理选择。

“患者术前评估包括下垂程度、乳房疾病手术史以及主要诉求等,根据评估情况的不同,在乳房容量处理、填充物选择、假体大小类型、手术入路、假体植入层次乃至下垂矫正方法的选择等各方面都会有所区别。”

目前,乳房下垂矫正的主流术式包括乳晕缘切口技术(含双环法)、垂直切口法/短瘢痕技术和倒T技术等几种,冯传波教授表示越严重的下垂越倾向后面的术式,但不同术式都有其特点,并不可一概而论。

“比如说双环法对乳头的提升作用有限,一般只适用于假性下垂和轻度下垂,但可同时缩小过大的乳晕以及对位置不对称的乳头进行矫正。垂直法则可在矫正下垂的同时根据求美者需求对乳房体积进行加减法,若此前曾进行过失败的下垂矫正,使用垂直法还可修复此前遗留的瘢痕、皱褶问题。”

总而言之,冯传波教授认为,乳房下垂矫正手术没有绝对完美的术式,要想收获理想的手术效果,需要整形医生在对乳房解剖级保护血供的知识全面了解的基础上,结合患者情况和诉求选择合理的术式并进行良好的术前设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整形 乳房下垂矫正 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矫正术有什么优势?

随着女性年龄不断增长,再加上怀孕和哺乳的影响,女性的胸部总体会呈现不断下垂的趋势。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却给女性带来不少烦恼,还会影响到……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后如何护理?

当女性因为年龄增长或是怀孕生育而出现比较严重的乳房下垂现象时,则可进行乳房矫正术进行校正。临床上常用的手术方法有两种,一是双环法乳房下垂……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后多久能恢复

迎接新的生命是对女性而言十分美好的事情,但新为人母,女性往往要付出身材走样的代价,其中乳房下垂就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当乳房下垂问题比较……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后要注意什么?

坚挺的乳房是女性的骄傲,因此乳房下垂让女性尴尬不已。现在乳房下垂矫正手术的出现给女性带来了希望,帮助女性重新拥有坚挺的胸部!那么乳房下垂……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的手术流程

乳房下垂会让女人的形象受到影响,那么乳房下垂要怎么治疗呢?乳房下垂矫正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