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胡志奇:综合眼部整形手术改善眼周老化问题

2019-08-23 15:57:20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虽然是心灵之窗,但是眼睛周围皮肤比较薄嫩,又是容易留下岁月痕迹、暴露年龄的部位。因此,如何改善眼周老化问题成了求美者和整形医生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在8月16日的南方微整形培训班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教授结合手术视频向大家分享了眼周年轻化手术的经验。


胡志奇教授

胡志奇教授表示,要想实现眼周年轻化,一定要根据求美者眼周情况进行术前判断,然后在选择正确的整形方法予以改善,常见有助于改善眼周老化问题的手术包括重睑术和眼袋切除术。

“重睑术俗称割双眼皮,主要术式包括切开式和三点小切口式,各适合不同上睑形态的求美者。上睑类型包括正力型、超力型和无力型三大类,中老年人大多属于无力型,往往还伴有轻度的上睑下垂。进行重睑术时,首先要选对手术方式,手术过程中要适当去除皮肤和眶隔脂肪,但要避免过多去除睑板上组织。还要对上睑下垂以及内眦赘皮等合并问题进行相应的处理,最后还需检查和调整两侧的对称性。”

至于眼袋,则是困扰着更多中老年人的眼部问题,胡志奇教授指出,眼袋有着不同的分型,根据分型和具体表现的不同,即便同样选择进行内切眼袋手术,其具体操作也会有细微的区别。

“术前我们要判断求美者皮肤松弛情况,若皮肤松弛明显则需去皮,此外内外眦韧带松弛程度、脂肪疝出严重程度和是否有泪沟都是需要进行判断的。进行手术时要适量去除脂肪,尽可能做到双侧对称和形态自然,还要彻底止血,避免出现水肿、下睑凹陷、复视等的并发症。”

除了传统的重睑术和内切眼袋手术外,据胡志奇教授介绍,目前治疗眼周老化问题也出现了一些新手段,比如说可以联合激光和射频技术,以及进行眶隔脂肪释放后的重置,同时解决泪沟问题等,可根据求美者的具体情况进行综合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眼袋 割双眼皮 眼周老化

不用PS也美美的 4大招化无暇“自拍妆”

与朋友外出,情到浓时免不了“咔嚓”几张放在微薄上。想要避免这种尴尬的事情发生,就早些做好准备——画些适合拍照的妆容,就算没有PS,没有了……详细>>

保护好脸部四个部位 让女人不易老

人的脸上总有一些部位会悄悄暴露着你的年龄,那么这些易老的部位都是哪些呢?法令纹、眼袋、额头、颈部,这就是四个易老部位,看看如何养护这些部……详细>>

三八女人节 360°抗老秘籍养出好皮肤

过了2月情人节,到了3月是让每个女人沸腾的女人节。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肌肤保湿关键词不单单只依靠保湿、补水就能够完成的,到底女人的肌肤……详细>>

什么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老?

对爱美人士而言,衰老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不是自己衰老,而是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更老,小朋友叫朋友还是姐姐,叫你就阿姨了,分分钟都让你抓狂。这……详细>>

消灭脸上5大桃花杀手 吸引男人目光

情人节刚过不久,白色情人节又来袭,似乎这种特殊的节日都与你无关,即使是过节了也只是和一群闹得开的朋友去KTV大唱单身情歌。要知道,男人都……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