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超声刀能让皮肤变得紧致 术后4大护理重点不可忽略

2019-08-19 07:48:36      

很多年长的爱美女性会通过做超声刀手术来改善皮肤松弛以及长皱纹问题,做完手术之后必须要好好的护理,不然会影响到手术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

做完超声刀后如何来护理?

1、不能使用太凉或者太热的水洗脸

做完超声刀手术之后,细胞里面的蛋白质和皮下筋膜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脸部皮肤会变得更加脆弱,对于外界的刺激很敏感,容易让脸部出现红肿、长红疹、有明显的麻胀感以及刺痛感,若使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洗脸的话会加重脸部不适感。

2、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做完超声刀手术一个星期之后不能使用刺激性比较强的护肤品,比如含有高浓度的熊果苷和果酸等。超声刀主要是把声能转化成热能,让细胞增长,从而让其凋亡和坏死,在修复的过程中会长出大量的新生细胞。做完手术之后新老细胞不停的交替,脸部神经非常的脆弱,稍微受到化学刺激就会对角质层带来一定的影响,做完手术后避免皮肤受到伤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医用保湿护肤品。

3、调整好饮食

手术后半年内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能帮助新生细胞的再生,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期间避免吸烟喝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细胞凋亡和新生的过程,对皮下筋膜和保湿层带来影响。刺激性的食物容易让手术部位发生炎症,影响了其修复效果。

4、要远离高温环境

做完手术的一个星期内不能蒸桑拿,也不能在高温的环境下做瑜伽或者泡温泉等。也不能受到太阳光的暴晒,避免做一些让身体升温的事情,比如烫染头发,避免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影响到手术效果。手术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去游泳池游泳,因为在游泳池里面会含有丰富的细菌,容易导致炎症感染,不利于脸部伤口的恢复,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之后应该随时观察,手术部位的恢复情况,一般手术后1~3个月才能让效果慢慢的凸显出来。若是在此期间手术部位出现了皮肤红肿刺痛以及长水泡,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并且做好相应的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声刀术后护理重点 超声刀的护理 超声刀

做超声刀有什么好处?超声刀术后要注意什么?

年龄,对于每个女人来说简直是致命伤,可是衰老是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发的必然过程,于是为了延缓衰老,显得更青春漂亮,高级的护肤品、昂贵的……详细>>

超声刀美容术前、术后护理?

术前一周不使用,酸类(如果酸、水杨酸等)药膏或保养品,暂不执行镭射并避免使用含有柔珠成分的洗面奶及磨砂膏。术前保持皮肤、毛发清洁卫生,当……详细>>

做完超声刀后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现在超声刀手术受到了很多中年人人们的青睐,能够改善皮肤松弛以及长皱纹的问题,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但是手术后没有做好护理的话会影响手术效果……详细>>

这4种面颈部问题,可尝试超声刀来解决!

提到超声刀,很多人都认为是手术方面所应用的,其实现在超声刀也越来越广泛的被运用到微整形的行业。在医学美容上,超声刀具有除皱和美肤等功效。……详细>>

超声刀术后护理细节早知道

超声刀是一种通过它是通过高强度聚焦式超声波系统深入皮肤SMAS筋膜层,在0.5~1秒内使筋膜层温度达到65℃~70℃,促使SMAS筋膜层……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