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少女在美容院抽脂猝死 专家:抽脂不当或可危及生命

2019-05-21 15:05:26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高瘦白”可以说是现今爱美女性追求,身高可以说是先天决定的后天无能为力,但容貌和身材,其实都可以通过后天乃至医美手段进行改善。近年来,一些女性会通过吸脂手段来达到塑身的目的,但实际上,吸脂并没有一些人想的那么简单,其实暗藏风险。近日,云南22岁的李姓女子在美容机构进行吸脂手术后突发呼吸心跳停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22岁女子因吸脂命丧单身公寓手术床

据了解,李某体重大概有90多公斤,而进行吸脂手术的场所是在一个单身公寓内,里面仅有一些医疗器械,当急救人员进入该场所时,为李某实施手术的“医生”已经离开。

显然,李某并非在正规医院而是在生活美容机构进行的抽脂手术。死者父母表示,女儿也是涉事美容机构的员工,但之前从没听说过女儿谈起要抽脂的事情。

目前,实施吸脂手术的陈某已经被警方控制,而死者父母也同意对李某进行尸检,以便查出事情的真相,给早逝的女儿一个交代。

为什么吸脂会出人命?专家:安全吸脂有4个要点

吸脂由于的确能直接吸走皮下脂肪,因此的确可以达到有效的塑身目的,而且如果术后养护得当也不易出现反弹的现象。

然而,吸脂手术并非很多人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更不是谁都可以做,去哪都可以做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在此前的访问中表示,吸脂手术是一种有一定风险的整形手术,并非人人能做。想要做到安全吸脂有4个要点,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并发症甚至带来生命危险。

冯传波教授指出,吸脂是有禁忌症的,部分人群不适宜进行吸脂手术,“要想做吸脂手术,需要保证求美者身体较为健康,没有心血管疾病、血栓性静脉炎或药物过敏等问题,并经过全面检查和评估后才能进行手术。其次,吸脂的量并非多多益善,理论上以每次5000毫升以下为宜,如果吸脂量太大,甚至超过10000毫升,则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另外,冯传波教授强调,吸脂手术是一种医疗美容行为,必须有专业整形医生,而且应该是经验丰富的整形医生操刀,“吸脂过程中也可能出现并发症,比如说当脂肪颗粒进入到损伤血管内时,可引起脂肪栓塞、肺部栓塞,从而引起呼吸窘迫、呼吸衰竭等现象,甚至造成昏迷或死亡的情况出现,而有经验的整形医生则对操作和吸抽脂管把握得更透彻,能降低手术并发症的出现。”

最后,冯传波教授指出,吸脂手术的重点不在减肥而在于塑形,求美者不能觉得吸脂手术后体重就能大幅度下降,这其实是对吸脂的一个常见的误区。

总之,吸脂虽然有效但也与风险并存,建议求美者决定吸脂之前要对手术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慎重选择手术的医院和医生,术前做好相关的检查和沟通工作,这样才能尽可能保证手术的安全和有效。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法整形 猝死 吸脂

东莞95%美容院存在非法整形现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求美者通过各种整形美容手术让自己变得更美,然而,他们选择的往往不是正规医院而是美容院等非法的场所。据东莞农工党市委会暗访……详细>>

美容院整歪女子鼻子被查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整形美容行业飞速发展,各种美容项目令人眼花缭乱,也因此,一些生活美容场馆铤而走险开展医疗美容。日前,合肥市一家……详细>>

地下美容院黑整形 竟用性药做麻药

“十分钟急速微雕美容,至尊红颜,完美蜕变……”这是广州一个“地下”美容窝点打出的广告语,该窝点还推出200元注射玻尿酸嫩肤“微整形”等项……详细>>

微整形时代 警惕美容院美容陷阱

美是人们不懈的追求,爱美也使部分人付出了毁容和损害健康的代价。人类应该争取以最低的代价实现美,于是有了微整形的兴起。微整形,就是利用高科……详细>>

毕业整容潮 专家揭美容院整形4大幌子

眼下又到毕业季,一些高校毕业生为了提升自身的“资本”,竟不惜在脸上下起了“功夫”。详细>>

  • 杨艳旗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