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阴道紧缩术效果好吗?专家:术后这件事不能忘

2019-05-19 07:35:49      家庭医生在线

当女性阴道松弛情况比较明显时,需要进行干预和治疗,而当症状比较严重,经过运动锻炼等无法改善时,手术则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那么,阴道紧缩术效果到底好不好,女性做阴道紧缩术前后又要注意什么?为了解答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师胡葵葵教授。

胡葵葵教授

阴道紧缩术效果如何?专家:部分患者可收窄一半

对阴道松弛患者而言,她们最关心的莫过于阴道紧缩术的效果。据胡葵葵教授介绍,如果选择术式正确以及操作得当,其效果是有保证的。

“阴道紧缩术的效果非常确切,部分患者术后阴道口可以收窄一半,比如说术前是四指宽,术后就仅余两指了,而且这效果是长期的。此外如果在阴道粘膜下进行紧缩,重建患者的肌肉、肛提肌和会阴体,由于阴道缩窄,残留的黏膜会形成新的皱褶,因此患者术后阴道皱褶可能还会更明显一些。”

但并非所有患者都能选择粘膜下的阴道紧缩术,胡葵葵教授指出,阴道紧缩术的术式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决定,“阴道紧缩术分为黏膜下和切开黏膜两种术式,前者适合轻中度,后者则主要针对重度。对轻中度患者而言,还可以选择微创手术,由于不破坏阴道粘膜,因此创伤更小,也不容易引起术后的阴道干涩。”

当然,不管是进行何种手术,选择正规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都是手术效果的保障,反之可能导致阴道紧缩术效果不佳,术后阴道依然松弛。当出现这样的情况,胡葵葵教授认为患者也不必太过紧张,在术后半年到一年以后根据情况可以选择进行第二次的修复手术,改善松弛的情况。

阴道紧缩术前后有什么要注意?这些事情千万别做

胡葵葵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阴道紧缩术总体而言不复杂也不危险,但患者术前术后还是有一系列的注意事项,否则轻则影响手术效果,重则可导致手术失败。

“阴道紧缩术重点是缝合肛提肌和重建会阴体,手术本身风险不大,但由于阴道后壁黏膜有大量的血管丛,因此手术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避免出血。术前患者要进行血常规、血型、凝血四项、传染病四项、阴道分泌物的检查,确保凝血功能正常,阴道也没有炎症方可进行手术。”

胡葵葵教授表示,手术过程中一般会采用全麻或者硬膜外麻醉,因此患者基本不会有痛感,术后可能会稍微有点疼痛,但大多很快会自然消退。而术后的恢复时间约需要1~2周。

“阴道紧缩术大概在术后一周拆线,随后患者可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但如果想要进行性生活,最好等到术后一个半月后。部分患者在刚恢复性生活的时候可能会有些疼痛,特别是那些重度患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现象也会慢慢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阴道紧缩术并非能一劳永逸,胡葵葵教授建议,即便是进行了手术治疗,患者还是需要坚持做凯格尔训练锻炼盆底肌,“对阴道松弛的患者而言,要想丈夫在性生活中感受到握力,光是手术还不够,这需要肌肉训练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因此,建议患者术后还是要做凯格尔训练或是使用阴道哑铃锻炼盆底肌。”

此外,由于阴道紧缩术会收窄阴道口,因此胡葵葵教授指出,一般不建议还有生育计划的女性进行此手术。若女性在阴道紧缩术后再次怀孕,生产时往往需要进行剖腹产。

专家介绍

胡葵葵,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博士后。

从事整形美容临床科研工作26年,副主编或参编整形美容专著6部,完成手术3万多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密整形 阴道松弛 阴道紧缩术

阴道紧缩术后要怎么护理?

当女性在怀孕生产后,难免会出现一定的阴道松弛现象,一般来说,女性可以通过产后锻炼慢慢恢复过来。但也有一些女性阴道松弛比较严重无法自然恢复……详细>>

阴道紧缩术前要准备什么

近年来,私密整形受到了不少女性的关注,而阴道紧缩术则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一般来说,女性怀孕、分娩以及年龄增长都会导致阴道出现松弛的现象……详细>>

阴道紧缩术会影响怀孕吗?

生完孩子后很多女性都存在阴道松弛的问题,阴道松弛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生活,所以很多女性想通过阴道紧缩术来改善这一问题,但是很多人担心阴道……详细>>

做阴道紧缩术后还能怀孕吗

当女性经过阴道分娩、陈旧性会阴撕裂、会阴侧切后伤口愈合差或是由于先天性原因又或是年龄增长导致阴道松弛,影响到性生活质量和日常生活时,可考……详细>>

阴道紧缩术的术后怎么护理

很多阴道松弛的女性,都在为这个问题感到烦恼,女性阴道松弛的原因大多是经自然分娩后出现的,阴道松驰让不少夫妻之间产生了感情上的隔阂,为了帮……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