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老人斑能用牙膏去掉吗?怎样正确去老人斑?

2019-04-23 09:33:28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斑也日渐尘嚣日上。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老人的手臂上、脸上都长有黑褐色的扁平斑块。很多爱美的老年人都想把老人斑去掉,因为它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预示着自己已经衰老。如何去除老人斑?民间有很多偏方,其中最为流行的就是用牙膏去除老人斑。老人斑能用牙膏去掉吗?到底如何正确的去除老人斑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人斑能用牙膏去掉吗?

用牙膏去除老年斑的方法是不可信的,牙膏没有去除老人斑的功效。我们在知道怎样去除老人斑之前首先要清除老人斑是如何产生的。

老人斑的产生原因主要是由于衰老,新陈代谢减慢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除此以外,分泌紊乱、血液循环不通畅、长期的被太阳光暴晒等也都是老人斑的形成的原因。而牙膏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磷酸氢钙,一些含氟的牙膏里面还有一些氟化合物。

牙膏对于牙齿上的斑有很好的去除作用,但是对于脸上和身上的老人斑就毫无办法了。而且因为牙膏中含有的碳酸钙成分,如果盲目贸然的用在脸上,就会使脸的角质层变薄,很容易出现损伤或者过敏的现象。所以用牙膏去除老人斑是非常不靠谱的方法,大家不要盲目的使用。

怎样正确去除老人斑呢?

1、有些日常的食物可以去除老人斑

脸上长有老人斑的老年人可以采用日常的食物去除老人斑。日常的食物中有去除老人斑功效的有葱、姜、洋葱等,其中姜去除老年斑的功效在里面属于佼佼者。日常可以将姜切成片,加上蜂蜜沏水喝,长期的喝下去会使老年斑得以淡化,而且还能预防新的老年斑长出来。

2、服用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老人斑的淡化有很好的功效。日常中可以加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药丸戳破,混合涂抹在老人班上,坚持的涂抹就会有很好的淡化作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可以淡化黑色素,使皮肤更加的光洁和白皙。

3、用激光去除老年斑

前面两种去除老年斑的方式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必须坚持调理才能够有很好的功效。如果想要立竿见影的效果,医学美容就是很好的方式。可以用激光去除老年斑,不过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要去不知名的小诊所,以免出现去除失败以致毁容的结果。

老人斑不仅影响一个人的颜值,而且还预示着整个人的衰老,因此很多老人都想去除老人斑。不过不能急病乱投医,也不能轻信民间偏方,应该去正规的医院采用正确的方式去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洗脸时弄破老人斑会感染吗?老人斑是否会传染?

老年斑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知道它是生长在女性脸上的一种斑点,有很多人认为老年斑一般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却不知道在这几年老年斑的出现也越来……详细>>

激光治疗有效去除老人斑

衰老不可怕,只要保养得当,60岁的人看上去像40岁都可能。然而,许多人伴随着年龄的增加,在皮肤上出现老人斑,会令人无比沮丧。因为护肤品都……详细>>

老人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可以去除吗?

老年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管是谁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老年斑,而且这些老年斑会因为老人年纪的增大而变得越来越严重,……详细>>

牙膏可以去除老年斑吗?去除老年斑的方法有哪些

牙膏是大家日常生活中清洁牙齿的必备物品,然而也被不少朋友用作其他用途。采用牙膏去除老年斑相信有的朋友已经尝试过了,但这种方法还没有科学依……详细>>

牙膏可以去老年斑?不要再被骗了

老年斑是指在进入中老年后身体机能以及激素的下降而出现的一种斑点,它大多数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而在近些年,随着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改变,让老……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