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身体的哪些功能出现问题时 会出现眼袋?

2019-04-02 09:26:10      

可以从人们的眼睛看出身体健康问题,当出现黑眼圈或者眼袋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并不单纯的是因为睡眠不足引起的,有可能和疾病有着直接的关系。

人为什么会长眼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汪海滨曾接受采访表示,因为我们的眼睑皮肤是比较薄的,当皮下组织又薄又松弛的情况下,就容易水肿,从而形成眼袋。

眼膜形成的原因比较多,遗传因素占了重要比例,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袋的问题会越来越明显。眼袋的形成原因还有生理因素,因为我们眼部的皮肤是我们人体皮肤中最薄的部位,但是我们的眼部肌肤一天的运动量非常大,所以更容易出现松弛老化的现象。

加之年龄不断的增长,在平时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这样会影响眼部的新陈代谢,会导致眼部皮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慢慢的流失,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眼袋。

身体的哪些功能出现问题时,会出现眼袋?

1、身体水肿

大部分人群眼袋是因为身体水肿所引起的,当身体的水肿消失后,眼睛周围就会出现明显的眼袋。此类人群应该去医院做全面的肠胃功能检查,肠胃功能失调时就会引起身体水肿,不仅会引起眼袋,同时也会导致眼部浮肿,影响了美观。

2、眼睛周围血液循环不流畅

过度的使用眼睛、对眼睛大力的揉搓、熬夜等都会导致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发生不流畅,从而诱发眼袋。此类人群应该减少使用电脑和手机的时间,避免熬夜。

3、脾虚

脾脏具有运化水湿的功效,当脾胃功能虚弱时会影响身体的运行,湿气和水分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影响了脂肪代谢,本身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的薄弱,大量的水湿会在眼睛堆积,引起肿胀,最终形成眼袋。另外必须使眼睑肌肤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而降低了其弹性,导致松弛无力,久而久之引起眼睑下垂。

如何去除眼袋呢?

1、使用热毛巾或者黄瓜、土豆片敷眼

把毛巾放在50℃的温水里面浸泡拧干敷在眼袋的部位,10分钟左右就能够缓解。也可以把黄瓜或者直到切成薄片放在眼袋部位,不仅可以补水,同时也能消炎。

2、按摩眼睛部位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把手彻底的清洗干净,用手指指腹对眼睛周围做环形按摩,每天坚持做5分钟,一直让局部出现红肿为止,这样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消除眼袋。

3、巧妙使用茶叶包

把泡过的茶叶包直接放在冰箱里,一个小时之后拿出来对眼睛部位轻轻的按压半刻钟之后拿掉,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够改善眼袋以及黑眼圈,具有舒缓眼睛疲劳的功效。

4、用眼睛保养品

18岁以后就应该选择合适的眼霜或者眼膜,能够为眼睛部位的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消除黑眼圈、眼袋以及眼部浮肿。敷完后应该用手适当的进行按摩。

温馨提示

避免熬夜,减少使用眼睛的时间,睡觉前避免喝大量的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晚上睡觉时不能把枕头弄的太低,不然会让大量的水分滞留在脸部,引起脸部和眼睛的水肿。

本文指导医生:
汪海滨
擅长疾病:
①耳部整形:先天性小耳畸形的诊治,各种耳廓畸形的诊治(杯状耳,招风耳,猿耳,隐耳,外伤性耳缺损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袋的诱因 眼袋的原因 眼袋

为什么会有眼袋 出现眼袋怎么办?

为什么会有眼袋 出现眼袋怎么办?人到一定年龄,影响美貌的毛病自然跟着来,眼袋就是常见的一种。众人都知有了眼袋,眼部皮肤会出现浮肿,不管……详细>>

眼睛出现眼袋 试试激光去眼袋

眼睛出现眼袋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美丽了才能给人留下一个难忘的好印象,但是眼睛出现眼袋该怎……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眼袋?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眼袋

熊猫眼,长在熊猫脸上是可爱的,但是一个人天天脸上挂着熊猫眼,容易给别人一种无精打采的感觉,也会影响颜值。而且熊猫眼,往往会伴随着眼袋,因……详细>>

做完眼袋手术之后会出现哪些症状?该如何治疗?

一般都是中老年人容易长眼袋,这个比较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药物治疗只治标不治本,还是做眼袋手术比较彻底,但是做完这个手术之后也不是就万事大……详细>>

去眼袋术后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在看诊过程中,经常会接诊到一些由于选择不当造成去眼袋术并发症的患者。这些患者大多年龄大,不仅眼袋凸出,还有严重眼睑皮肤松弛,只能选择外路……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