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吃辣脸就肿竟是整容惹的祸

2019-01-21 11:50:12      

来自四川的王女士和其他四川人一样,都是无辣不欢,但近些年来,她吃辣变得越来越谨慎,只因每次吃辣都会给她带来很大麻烦:让她的脸肿胀得不似人形。没办法王女士只得到医院就诊,这才知道原来自己一吃辣就不能见人竟是20年前整容埋下的祸根。

据王女士介绍,自己是这两年开始不太能吃辣。去年春节,她和朋友吃了几天麻辣火锅,然后太阳穴开始出现了肿块,然后整个眼睛都肿起来了。她不得不清汤寡水再吃了不少消炎药才好。到后来,她就真不敢再吃辣椒了,只能强迫自己戒辣。

据医生诊断,王女士之所以会出现面部肿胀,吃辣只是一个诱因,根本原因还是她在太阳穴附近注射的填充物惹的祸。

王女士这才回忆起,自己20年前曾陪朋友在某整容医院注射美容针丰过太阳穴,但由于一直没有觉得不舒服,就基本遗忘掉了。

B超显示,王女士当年注射液体已经凝固还出现了位移,向内侧已达到了眶骨边缘。这时候如果收到了辛辣食物或是酒精的刺激,血液循环加快,这部分就会因为液体渗出而出现水肿。

医生表示,如果王女士的病情继续发展,一旦硬块进入眼眶之内,可导致视觉模糊、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的并发症。

经手术,王女士注射填充物和周围被侵蚀的筋膜和肌肉组织被一并去除,为了改善太阳穴凹陷的问题,她又进行了自体脂肪移植。起码在手术后,王女士不必再惧怕吃辣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 丰太阳穴 注射美容

太阳穴凹脸填充术给你好看

颞部凹陷是指面部颞区(太阳穴)低平,不够丰满瘦削的人由于皮下脂肪少,经常有此表现但有部分人是由颅骨本身的遗传特征造成颞部凹陷常合并有邻近……详细>>

瘦脸当道 当心脸太瘦易显衰老相

历来“皮包骨头”是用来形容人营养不良的词汇,将皮肤下层的咬肌切除或者脂肪吸走太多,皮肤紧挨着骨头,虽然能达到瘦脸的目的,实现对“骨感”的……详细>>

想让脸丰满 3个部位决定脸部年轻程度

平坦或凹陷的面部会让你失去神采,看起来刻薄老气,面部丰满不仅成为时尚,更成为女人们变美的良好手段,可以尽快让人恢复面庞饱满的状态。详细>>

半百女士丰太阳穴整容却长金鱼泡 奥美定毒害不浅

近年来,整形手术失败致消费者毁容的案例频发,但令人汗颜的是,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并未引起消费者高度重视。近日,年过五十的张女士前往某美容院注……详细>>

女生花万元整容 术后头发脱落下巴不平

23岁的万鑫参加了几次招聘会都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她觉得是自己的形象不好耽误了,因此通过网上搜索找到某整形医院做了几项手术,没想到术后她……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