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硅胶隆鼻术会有副作用?带来的5大危害你应了解

2019-01-06 07:27:07      

硅胶是隆鼻手术过程里比较常见的一种医用材料,无毒、无臭、不溶于水、化学效果比较稳定。这类材料非常适合隆鼻术,许多人通过硅胶隆鼻术获得了自己的美貌和自信,但有些人使用硅胶材料隆鼻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一定要了解硅胶隆鼻术的危害是什么。

硅胶隆鼻术的危害是什么?

1、假体渗漏

隆鼻之后,假体渗漏的情况一般都会出现在鼻尖的位置。有时发生在鼻根或鼻孔,由于假体太大、太长或假体向下滑动,使鼻部皮肤和软组织张力过大,这是由于皮肤的渗透造成的,当填充物变硬时,假体也会膨胀。由于突然的外力会刺穿皮肤,如果不及时处理局部化脓性感染,可能继发于皮肤和软组织损伤,导致假体穿透,一旦发生,应及时取出假体。

2、传染性血肿

隆鼻术后第四天,大多数患者开始肿胀,但如果局部肿胀持续,甚至更严重,应考虑是由血肿还是感染引起。如果确定是血肿的情况,应在血肿完全消失前进行严格消毒,以及所有出血的清除工作。如果没有,应取出假体以清除血块。感染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无菌操作不当或面部和鼻腔感染。

3、排斥反应

很多人隆鼻之后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排斥反应,一般最明显得症状就是求美者局部的部位无痛肿胀和积液的情况出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将假体切除并用其自身组织替换,以顺利的进行隆鼻术。一定不要拖延进行治疗,这样会给鼻子带来二次伤害。

4、假体移位

术中脱皮不当或组织剥离过多可能导致假体移位的情况出现,术中发现假体出现异位的情况时候可以去除空腔,重新进行设计再植入,术后3个月左右再行隆鼻整形。不要过于担心,心情一定要好,不要过于担忧,这样会容易让坏情绪影响恢复的速度。

5、假体凹陷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主要是由于解剖范围不够和鼻内连接完全断开操作失败,术后纤维条收缩导致假体外侧的假牙或阴影。鼻背假体的侧缘过度移位可导致假体侧缘移位。侧部凹陷和假体倾斜放置会在一侧产生阴影,在这种情况下,假体应在植入前移除、矫正或适当剥离。

硅胶假体隆鼻术操作严谨、专业。如果出现任何的失误,很容易造成许多不必要的痛苦和麻烦,因此有必要选择一家正规可靠的医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硅胶隆鼻术的注意点有哪些

要知道隆鼻术最常用的就是硅胶隆鼻术,所以硅胶隆鼻术的注意点大家还是需要注意的。下面就请专家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希望大家对硅胶隆鼻术的注意点……详细>>

硅胶隆鼻术后恢复应注意事项

手术后3小时内伤口就会停止渗血。若伤口积存血痂可于手术24-48小时内,用3%的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布……详细>>

硅胶隆鼻术后怎么恢复快

要想让原本低平的鼻梁变得高挺,通过隆鼻手术植入假体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常见的假体材料包括硅胶和膨体等。硅胶假体隆鼻总体来说并不算是大手术,……详细>>

硅胶隆鼻术都有哪些显著的特点?

硅胶是安全和效果很好的隆鼻植入材料,经过实验室和临床实验,证实硅胶和人体组织相容性好,无毒无害,可塑性强,不致癌,万一硅胶隆鼻术有问题,……详细>>

硅胶隆鼻术后恢复要注意什么

隆鼻是常见的整形手术,可以有效改善求美者鼻梁低平的状况,而其中植入硅胶假体隆鼻则是隆鼻手术的主流方式之一。硅胶隆鼻需要开刀手术,也需要一……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