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31名微商因售卖整形假药被诉

2018-11-30 11:46:56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朋友圈看到一些微商销售的所谓玻尿酸和肉毒素,甚至一些整形工作室的广告。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非法整形和非法售药现象屡见不鲜,严重损害了求美者的美丽和健康。日前,江苏连云港东海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微商售卖假冒美容整形产品案,31名微商因销售假药罪被提起公诉。

近年来,微整形行业乱象频生,不少求美者因听信朋友介绍和微商的广告,在不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注射美容,不正规的注射人员加上非法销售的假药,导致微整形事故常常发生。对此,各地相关部门也都加大了监督和整治的力度。

去年初,江苏连云港东海警方接群众报案称,怀疑自己在微商购买的肉毒素是假药。经查,该A型肉毒素的确属于非法药品。警方很快锁定了26岁的王某,并根据王某的供述,顺藤摸瓜找到了王某的上线彭某,再在随后陆续抓捕了其他29名犯罪嫌疑人。

据彭某供述,自己在16年初开始,通过走私渠道购入国外微整形针剂,在明知没有获得国内进口批文的情况下,仍通过微商群等方式发展下线销售假药。这些针剂包括肉毒素和玻尿酸等,往往一个倒手即可赚取数百甚至数千元的差价,警方数据显示,彭某销售数额共计4474893元。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相信以彭某为首等的犯罪嫌疑人会得到应有的处罚,也希望求美者擦亮眼睛,发现朋友圈有类似广告时,不妨通过网络途径向网警据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法药品 玻尿酸 微整形

涉案金额千万整形假药案告破 假药流向31个省市

在微整形行业不断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不法分子生产销售的微整形假药在市场当中浑水摸鱼,以危害求美者美丽和健康为代价赚取不法收入。近日,连云……详细>>

微整形黑工作室月入过10万

你是否在朋友圈见过微整形工作室的广告?不用开刀,不用长时间调理,甚至连医院都不用去,到微整形工作室打上一针就可以轻松变美。可事实上,美的……详细>>

达人告诉你台湾最流行的美丽微整形

基本上微整形都是让自己的五官更加精致,更加年轻,而我们都知道只靠单纯的护肤品是无法让我们的美丽变的显著,而微整形都能让我们变的更加美丽。……详细>>

失足妇女做微整形卖假药

只要打开各种社交软件,你不难看到各路微整形的广告,虽然聪明人一眼就知道并不靠谱,但相信的人却还是不少。之前有听说洗脚技工做微整形的,这下……详细>>

别落伍了!2012年最in微整形项目

相比传统整形美容手术,无创口、恢复期短暂的微整形的确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在2011年的基础上,2012年整形美容行业又掀起了一波波微整……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