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颧骨整形后要怎么护理?你不可不知5点注意事项

2018-11-30 10:38:34      

如今不少人为了美丽都会去进行面部正确手术,而颧骨整形就是其中一种,这是个可以帮助爱美者将颧骨修饰到美观状态的整形手术,但是为了能让手术起到更理想的效果,进行颧骨症状后,手术者需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面部恢复更快,手术的效果更好。

颧骨整形后的护理,你不可不知的5点注意事项!

1、用漱口水漱口

进行完颧骨整形手术之后六小时,就应该开始使用漱口水来进行漱口了,而漱口应该到手术拆线之后才能停止,这样可以确保口腔的清洁和手术部位的清洁。另外进行完手术之后,手术者不要着急回家,应该在医院观察三天或者是五天的时间,看看术后是否稳定,如果稳定可以出院,如果有其他情况,也可以及时的去进行补救措施。

2、七天拆线

面部颧骨过大会给人一种凶神恶煞的干净,而且也十分的难看,而进行完颧骨整形手术之后免不得容颜就会变得十分俏丽的,不过进行完颧骨手术的七天才能拆线,而且不管是拆线之前还是拆线之后,受术者都应该注意不要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在饮食上也应该选择半流食,这样才能让手术部位更快的恢复。

3、不能做面部按摩

进行颧骨手术,大家最好是不要对面部进行按摩或者是去美容院进行按摩护肤,一般来说在术后的三个月中是不能进行美容按摩的,更不能对面部进行搓揉,以免给面部和手术部位带来影响。

4、术后要用面罩加压包扎

颧骨整形手术之后需要用头面罩加压包扎一周左右,如果在此期间没有特殊的情况是不能拆开的,只有在检查的时候没有压坏皮肤的情况下才能拆开,而如果是口内伤口则需要放引流条,在术后四十八小时可以将其拔除掉。

5、术后吃流食

颧骨整形手术之后应该吃流食五天左右,而在手术的三个月内应该不要用力去咬硬的东西,三个月内最好是不要吃用牙嚼的东西,吃流食或者是半流食是最好的选择。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颧骨整形手术在术后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想要让手术取得更理想的效果,那么病人在术后就应该注意好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颧骨整形适应症有哪些?颧骨整形后怎么护理?

亚洲人普遍偏好低颧骨这种面部特征,颧骨整形针对的就是想要通过医美外科手术的方式改善面部特征的人群。当然也有一部分人群天生颧骨生产畸形,严……详细>>

颧骨整形术后的4大注意事项

颧骨整形需要在脸上做一个小切口,虽然伤口小,但如果护理不当,引发感染,也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那么颧骨整形术后如何护理好呢?下面就来看看……详细>>

颧骨整形手术过程是什么? 颧骨整形术后怎么护理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美貌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对脸部的要求开始精细化了。柔美的瓜子脸让很多女性看上去更精致,但是很多……详细>>

颧骨整形术后7大护理注意事项

很多人不是颧骨高就是颧骨低,颧骨不美让他们饱受非议!专家说颧骨整形可以让你拥有和谐面容!详细>>

颧骨整形术后做好六项护理

颧骨处于我们整个头面部的中部,是面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它是整形手术中比较有难度的一个项目。尤其是在术后的护理方面更要注意,颧骨整形后应……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