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瘦脸针后脸部僵硬的原因是什么?瘦脸针如何护理?

2018-09-15 07:11:38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瓜子小脸,这样可以让脸部变得更加的立体,可以通过打瘦脸针的方式,让咬肌变得更小一些,但是有一部分人群打了瘦脸针之后出现脸部的僵硬。

瘦脸针脸部僵硬的原因是什么?

1、注射医生的技术

如果操作医生对于脸部的层次掌握不是很好的话,容易把肉毒素直接注射到咬肌上层,有可能会损伤到眼部的神经,从而出现僵硬,同时也会伴有流口水、眼角抽动、嘴歪。

2、注射太多

如果两侧咬肌都需要注射肉毒素时,每次注射量总量不能超过一百单位,要出去的时间不能低于一个小时,如果超过这两个标准的话,就会导致脸部表情的僵硬。

怎么防止瘦脸针后脸部僵硬?

1、禁止使用手来按摩脸

打完瘦脸针四个小时之内千万不能对脸部做任何的按摩,同时也不能做头部的摇晃,不能做任何的剧烈运动,不然会导致瘦脸针失去一定的效果。打完瘦脸针之后脸部可能会出现酸软,这属于正常的反应,千万不能为了快速的去除不适感而选择热敷以及冰敷,不然会加快脸部的血液循环,失去了瘦脸针的功效。

2、不能化妆和洗脸

打完瘦脸针要六个小时之内是不能洗脸也不能化妆的,这样可以防止细菌直接接触到注射针的部位,防止伤口的发炎,打完瘦脸针之后,也不能吃一些硬壳以及韧性的食物,尽量不要做脸部咬肌的运动,不然就会减半瘦脸针的效果。硬壳类的食物主要包括开心果、松子、瓜子、杏仁、花生核桃,同时辣条口、香糖、面筋也不能吃。

3、禁食烟酒

烟酒会直接影响了生物药剂的活性以及吸收,打完瘦脸针之后,注射的部位会变得非常的脆弱,喝酒可能会导致伤口的过敏,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感染,另外酒精也会刺激人体的血液循环,加重肿胀。

温馨提示

瘦脸针并不是打一针那么简单,医生要把握好注射的层次以及剂量,所以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选择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这样可以根据患者的肌肉大小以及适合的剂量,这样可以避免脸部的僵硬,确保安全。手术后的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同时要注意饮食上的清单,不能出现了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针后的护理 脸部僵硬的原因 瘦脸针

注射瘦脸针为什么脸会僵硬?可能跟这3大因素有关!

瓜子脸、尖下巴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在这个追求骨感的社会当中,不仅是身材,脸也要瘦。也因此很多年肥胖的女性会通过注射瘦脸针来使脸部变瘦。但有……详细>>

瘦脸针的危害是什么

瘦脸针的危害是什么?副作用大吗?瘦脸针是许多明星都曾经使用过的瘦脸神器,如今逐渐普及,许多想拥有小脸的女性都尝试过打瘦脸针瘦脸。瘦脸针虽……详细>>

打瘦脸针之后会面部僵硬吗?打瘦脸针有哪些危害?

一般人都会认为瓜子脸、鹅蛋脸之类的脸型会比较漂亮,但是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女生都是带有一点点婴儿肥,或者是圆脸。因此,为了变得更加漂亮,……详细>>

打瘦脸针后如何防止面部僵硬

我们知道,韩国女星李多海是出了名的整容达人,她整形的次数之多,整着整着就把自己整成“面瘫”了。现在的她表情极为不自然,一看就是瘦脸针注射……详细>>

瘦脸针的原理是什么?经常打瘦脸针会造成4大危害

对于从事特殊职业的女性来说,她们对外貌的要求是极高的,所以她们就需要使用多种方法去保证外貌的形象,如整形。而对于脸部肥胖的女性来说,她们……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