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尖整形术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8-09-04 10:47:25      

鼻尖整形求美者如果想要拥有较好的手术效果,手术前很有必要了解相关手术点,其中术前准备工作一定得做好。

那么鼻尖整形术前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

1、半月内禁止阿司匹林

由于阿司匹林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扩展血管,为了保证术中求美者的健康安全,应在术前半个月的时间内严禁服用阿司匹林等相关药物。

2、慢性疾病情况及时汇报

常见慢性疾病患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病、心脏病、慢性肝炎等患者应术前准确告知医生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根据求美者身体素质以及病情严重轻度,医生可专门制定手术方案或直接放弃手术。

3、术前检查排查

术前相应的身体检查很有必要,尤其是血液传染性疾病检查必不可少。

4、术中素颜

术前不需要化妆,淡妆也没有必要,千万不要化浓妆。

5、假体选择

如果需要进行假体植入,求美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假体选择,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价位和形状材质的硅胶假体。

6、手术时间选择

女性术中手术应避开月经期间、妊娠期间、哺乳期间等,男性应戒烟戒酒一个月,烟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影响术后效果。

手术实施结束后,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1、静养

求美者术后需要长时间的静养,激烈体育项目、户外运动、暴力冲击一定要严格禁止,这样做主要是阻止假体因此移位。术后短时间内,假体位置还没有完全的固定,一旦采取比较激烈的行为,很有可能影响术后效果。

2、保持伤口干燥

手术过程会产生切口,切口术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维护,切口部分的皮肤应保持干净整洁,避免用脏手触碰。

3、服用抗生素

为了预防术后出现严重的伤口感染事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药物一段时间,具体时间听从专业医生的安排,通常为三到五天不等。

4、出现肿胀

手术过程避免不了切口,同样也无法避免缝线等处理手段。通常情况下,整形部位拆线后一周内会出现各种程度的肿胀现象,一般无需处理,经过几天后会自行消肿,求美者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或涂抹药膏。需要提醒求美者,当出现了严重肿胀甚至出血现象时,须立即就医。

5、复诊

鼻整形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这段恢复期期间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诊,医生可根据每位患者的恢复情况,制定术后维护措施。

6、防晒

做好防晒,避免阳光长时间直接照射伤口,以免影响手术愈合以及术后效果。

通过以上对鼻尖整形手术前准备工作以及术后注意事项的描述,可以看到这些需要注意的细节也是手术成功的关键组成部分,手术的成功不仅依赖专业医生的高超技术水平,同样也需要各项细节的把控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鼻尖整形术前术后要注意什么细节?

在世界各大T台上,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西方面孔,这不仅是因为她们具有挺拔的身姿,更重要的是她们那鲜明的轮廓,让脸部更具立体美。而想要脸部呈……详细>>

鼻尖整形术后注意事项 减少运动防假体移动?

鼻尖整形术主要是通过手术的方式纠正先天和后天的鼻尖不正或者鼻尖肥大。选择鼻尖整形术如果是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手术前要做常规检查,确定身体……详细>>

鼻尖整形的方式有哪些?鼻尖整形优势有哪些?

由于鼻子位于整个面部显眼的中间地带,所以一个鼻子的坚挺、外形好坏直接影响面部整体观感,是人魅力的具体体现。鼻尖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详细>>

鼻尖整形的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鼻尖位于鼻子的最前端,很大程度决定了鼻子的形态。对于形状不够完美的鼻尖,我们可以进行鼻尖手术进行修正。然而,除了进行手术外,要想拥有完美……详细>>

鼻尖整形术后护理4要点

鼻尖整形术后护理重要吗?一个好看的鼻子并不是单单有一个挺拔的鼻梁,也要看鼻头的大小。如果鼻头肥大或者鼻头过小,即使有一个挺拔的鼻梁,也无……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