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胖子都可以吸脂瘦身吗?吸脂手术后有什么后遗症?

2018-07-06 07:03:10      

可能有很多人以为吸脂手术就是越胖的人效果越好。很多比较肥胖磨朋友满心欢喜的进行吸脂手术,但在术后就发现效果不明显,这让他们很是疑惑。其实,吸脂手术只是吸取脂肪细胞,对比较肥胖的人是没有效果的。

是胖子就能痛过吸脂手术瘦身吗?

吸脂手术是以吸取局部脂肪堆积为主的一项手术,局部脂肪比较轻或者中度多的人就可以进行吸脂,而如果是全身重度肥胖的人就不适合吸脂。因为吸脂只对皮下脂肪有效果,而全身肥胖的人多数是属于内脏性肥胖,单靠吸脂手术是没办法瘦身的。

而像腹部、臀部、面部这些局部部位的脂肪越多,吸脂的效果就越好。但是像小腿、手臂等以肌肉为主的部位,由于这些部位的脂肪比较少,所以进行吸脂后效果会不明显,有时候有些会导致神经或者血管的损伤。

吸脂手术会出现什么后遗症?

一、头晕、恶心。有少部分患者在接受腰部吸脂后出现精神过于紧张,出现头晕、恶心等现象。这是因为手术时间长,吸脂的范围比较大以及躺太久突然出现站立性体位低血压。

二、出现反弹。这种反弹多数是因为受术者在吸脂的时候局部吸取的脂肪不足,而在后期没有规律的饮食以及运动导致的。因为身体多数部位脂肪是分两层的,一般在吸脂的时候是将深层吸取掉,后期护理得当是不会发生反弹的。

三、破坏皮下组织。吸脂术一般是在手术的部位切开一个小洞,然后将吸脂管伸入脂肪层,然后将脂肪吸出。而有些传统的吸脂手术是痛过高压抽取的方式来将皮下脂肪刮下再抽出,这样很容易破坏皮下其他组织,导致手术会容易出血,并且产生淤青。

四、渗出液体。由于在吸脂后皮下会残留一些肿胀液,会出现比较多的渗出液体,可以用无菌的纱布外敷,并且不要随意打开,以免出现污染。

温馨提示

吸脂手术虽然可以吸取局部脂肪,但是在后期的护理上也要注意,不要以为做了吸脂手术就可以什么都顾虑,就可以随便的吃,这样是很容易造成反弹的。只有在后期保持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并且在术后6个月要坚持穿紧身衣,才能维持吸脂的效果,不让其出现反弹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手术后的后遗症 吸脂瘦身 胖子

明星自曝削骨手术后遗症

影视剧中放眼望去满屏幕的“锥子脸”,看到偶像的巴掌脸尖下巴,一些粉丝也想效仿,但没有人知道其中的痛苦。女明星斯容自曝动了很多手术在脸上,……详细>>

磨颧骨整容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进补,很多女性都追求骨感美,大部分女性开始喜欢和崇尚巴掌脸,对于天生不完美的脸型,例如方形脸在磨颧骨手术的帮助下可以变……详细>>

大腿吸脂有风险吗? 大腿吸脂的后遗症是什么?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会因为肥壮的大腿,被人取笑为“大象腿”。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腿部减肥方法,帮助腿部甩脂,其中比较常用的就是吸脂法。整……详细>>

吸脂手术后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吗?

有很多人以为,肥胖的人在突然瘦下来后,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现象。就算进行吸脂手术也是一样。因此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通过吸脂手术让自己瘦下来,……详细>>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防止后遗症!

臃肿的身材在这个时代不太受欢迎,人们更喜欢纤细苗条的骨感身材。为此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运动减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就选择了作用效……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