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2018-05-27 07:24:13      

洗牙对牙齿的保护起到重要作用,也是对牙齿的重要保护手段,洗牙不仅能保护牙齿,还能预防各种牙齿疾病,通过经常性的洗牙,可以不同程度地清除牙齿上的结石和斑菌,使得牙龈保持健康,能够更好地防止牙病。在洗牙的时候还可以有效及时地发现不容易察觉的疾病,比如龋齿就是非常不容易被发现的,而洗牙可以达到及时发现问题的效果。那么洗牙的优势和不足有哪些呢?大家有兴趣来了解一下吧!

日常的洗牙可以在医院洗牙也可以在家洗牙,在医院里可以用超声波洗牙,手工洗牙等洗牙方法,一般大家在医院里用的是超声波洗牙和喷砂洗牙,这两种洗牙方式适合不同症状的牙齿。生活里也可以做到有效地洗牙,想要保持口腔健康,就必须每天刷牙,刷牙的时间应久一些,这样才能刚好地达到洗牙的目的,除了刷牙之外,日常生活中漱口,使用牙签等等都属于常见的洗牙方法。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就会经常患上牙龈炎,牙周炎,这些炎症完全可以用洁质术来达到治疗效果,这就是牙炎治疗的第一步。通过这些治疗,绝大部分的慢性牙龈炎可以完全治愈,所以说洁质术是治疗牙周病的根本办法。

经过科学界的研究表明,预防治疗对已经接受过牙周治疗的患者来说,期间必须进行自我菌斑控制,还要做定期的牙周清洁,防止牙石,保护牙龈的健康,也是预防牙周炎的发生或者旧病复发的情况产生。

哪些人不适合进行洗牙?使用过心脏起搏器的人不能接受超声波洗牙,因为这会干扰心脏起搏器的工作,从而造成病人心律紊乱等一系列症状。

有些人患有牙龈性肿瘤,这类人就不允许接受常规的洗牙方法,因为如果接受了常规的洗牙方法,会导致肿瘤的大部分扩散。

身体患有活动性心绞病的患者或者在半年时间没发作过心肌梗塞的人,或者不能有效地控制高血压或者心里衰竭的患者更不能接受常规性的洗牙治疗。

孕妇怀孕期间进行洗牙治疗对体内和自身非常不利,如果有选择的话,可以在受孕前进行洗牙治疗,不能在怀孕期间洗牙,如果在此期间进行洗牙治疗,那么孕妇的流产几率大大增加,尤其是怀孕期间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再此期间应尤为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 牙齿美容 洗牙

洗牙和洁牙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都在问洁牙与洗牙的区别是什么?喷砂洁牙和超声波洗牙都是洁牙的有效途径,可能有的人对喷砂洁牙和超声波洗牙并不能很好的区分,那么洁牙与……详细>>

洗牙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人们俗称的“洗牙”,医学术语称为“洁治”。所谓“洁”,就是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则指它是治疗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详细>>

定期洗牙有什么好处?

有一部分人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早晚不刷牙或不按照正确的方法刷牙,口内的残留物与口内的固有菌群会结合在一起,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如果没……详细>>

洗牙和冷光美白有什么不同?

美丽的笑容可以为人的面貌和气质增色不少,而要想笑得好看,一口好看的牙齿必不可少,因此牙齿也被称为人际交往的第二张名片。因此,拥有一口洁白……详细>>

孕妇洗牙会有什么危害?

洗牙是一种牙齿清洁的手段,可以帮助大家去除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这样对口腔有着一定的好处。因此,不少人都有隔一段时间洗一次牙的习……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