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肛门附近长毛要去掉吗?

2018-03-05 09:26:12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会发现,自己的肛门处会慢慢长出一些毛,可能会担心,会不会是什么隐秘的疾病出现了,其实并不是,人一到成年后都会长出肛毛,男的女的都会有,但是男的一般会比女的浓密一点,而且肛毛通常会与阴毛和大腿毛长在一起,所以大家都认为肛毛就是阴毛,其实肛毛是有着很大的作用的。

肛门长毛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来说不用担心,大家都知道,人是由古猿进化而来的,猿类全身都有着十分浓密的毛发,当然也包括了肛门,在进化的过程中,人身体上的毛渐渐退化,位于肛门处比较隐秘的位置还没来得及退化,所以就会长出毛来。

一般来说,毛的浓密长短与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你的家族里的人毛发都比较旺盛 ,那么你的也会如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与生长的环境有关系,也就是温度,在高温条件下,人体的毛发会比较少并且很细,而在一些低温的寒冷环境下,毛发就会比较旺盛。

而阴部长毛则与人体的性激素分泌有很大的关系,成年人的毛发会比小孩子的毛发旺盛很多,而在现代,人在一步步的进化,肛毛也属于了人类的痕迹器官。

那么肛毛到底有些什么作用呢?

它看起来虽然没有那么美观,但是,它存在与人体还是有一定的价值,肛毛的作用是使肛门处保持通气,起到疏通环境的作用,它还可以阻挡从外界来的想要进入肛门的种种细菌,起到防止细菌感染肛门的作用。肛门也有着治疗便秘的作用。

有些人为了美观而选择把这些毛给剔除,其实这反而是不好的,没有肛毛可能会给肛门处带来有害的影响。但是如果肛毛太长或者太过浓密的话,人们小便大便的时候就很容易沾到肛毛上面,很难清洗,这个就要靠自己随时随地的保持卫生了。

如果你不想自己的肛毛太过于浓密粗糙,要记得时常清洗肛门处,保持清洁。然后要做到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防止肛毛疯长带来的不便。还要避免过度的劳累,不能经常熬夜,生活的作息时间要保持规律。

千万不能为了一时的美观去做脱毛手术,这是不可取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也不用过于担心,平时多多注意下卫生就有着很好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脱毛 脱毛 肛毛

肛门有毛正不正常?如何去除肛门附近的毛?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长有一些体毛,包括腋下、阴部等,这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不少人却为这些体毛而烦恼着。比较难以启齿的是,有人发现自己肛门附……详细>>

黑痣长毛怎么去掉

激光治疗肉眼色是关键的。不同颜色的激光被不同颜色的皮肤吸收,利用激光能量令染料颗粒崩解汽化,封闭血管,再由身体吸收染料颗粒将其排除体外,……详细>>

长毛的痣应该怎么去掉

长毛的痣应该怎么去掉?黑毛痣,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形象,严重者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本来脸上长痣就已经非常郁闷了,如果痣上面还突出一撮黑……详细>>

痣上长黑毛的痣激光可以去掉吗

现在最好的方式应该是激光去痣,激光去黑毛痣安全可靠、无创无痛、效果显著、简单快速、无需恢复期等等优势,并且激光治黑毛痣方法对较轻的黑毛痣……详细>>

冰点激光脱毛是长久不长毛吗

冰点激光脱毛效果是永久性的。冰点激光对毛囊中黑色素吸收峰值高,一次性能够吸收98%的黑色素,并配有超大方光斑作用,覆盖整个脱毛区域,不放……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