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天天掉头发会变成秃头吗

2018-02-22 11:57: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明明有好好地去保养自己的头发,也没有进行烫染,为什么还是会天天掉头发呢?有些人还会担心,天天这样掉头发,会变成秃头吗?

事实上,头发再好的人,每天也会掉头发,这是人体的自然规律。头发这个东西本身就是一个新陈代谢的事情,老的头发掉落之后,新的头发就会再长出来,所以,天天掉发也不会变光头。但是,如果长时间每天脱发过多,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说到人为什么会掉头发这个问题,这与人体头发的组成成分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是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组成,其实头发也是有自己的寿命的,到了一定的时间和长度,头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就会自然地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像花草树木一样,会经历春夏秋冬,枝叶凋零。但如果出现了大批量的掉发,就有可能是头发的生长受到了生活习惯的影响。

掉头发的原因很多,粗略地可以分为四类:护发上的原因、精神上的原因、激素(遗传)上的原因、营养上的原因。

1、护发上的原因。如果洗头发太过于频繁,就会伤害到头皮,更容易导致掉发。洗头时也不应该用力去挠头皮,而是要轻轻地去揉,护发素等物质也不要直接与头皮接触。头皮比较脆弱,需要好好养护。

2、精神上的原因。众所周知,压力过大,会带来一些影响,如果长期处在高压下,更容易导致脱发,看那些中年男性很多都是地中海就能明白一二。

3、激素(遗传)上的原因。一般来说,男性脱发的遗传基因是从父母的一方遗传下来的,从父亲一方遗传下来的几率比较大。诱发脱发的遗传基因是一种显性基因,只要出现,就可能出现脱发的现象,而且由于种种原因,脱发的年龄越来越年轻。

4、营养上的原因。头发生长需要很多蛋白质和营养成分。如果想维持一头柔顺飘逸的头发,每天都需要很多的养分和水分,一些脱发者可能因为摄入的养分和水分不足,从而导致脱发。

当然,脱发还和饮食、睡眠、精神状态、健康状态等有关系。比如经常性地吃刺激性的事物,熬夜,精神状态不佳,身体有疾病,都会导致掉发。中医上有个说法是“肾之华在发,发为血之余”,意思就是,人体的头发是肾脏器官的表象,如果肾虚、气血不足的话,也是可能表现为掉发、发质发黄、变软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原因 脱发 掉发

家庭护发:冬天这样不会掉头发

不知不觉秀发由厚变薄?枕边、梳子、地砖上随处可见一把一把的发丝?你开始忧虑自己是不是未老先衰开始迈入脱发一族?我们将为你解析掉发真相,帮……详细>>

女人为什么掉头发 四大妙招防脱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女人掉头发的原因 2招防脱发护出乌黑秀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总是掉头发应该怎么办?

由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压力过大,不能合理的分解压力,用脑过度,出现紧张、烦躁等心理状况,导致体内无法供给头发应有的营养会导致大量脱发。因……详细>>

揭秘掉头发厉害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女人经常会发现自己掉头发,一般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