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怎么处理伤口才能不留疤痕

2018-02-08 10:33:1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而言,身体上留疤,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谁都想让自己的皮肤光光洁洁的,出现了疤痕其实非常的丑。而且伤口如果愈合太慢的话,会严重的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如果说不小心受伤了,该怎么样处理伤口,才能更好地帮助大家恢复伤口,以及让伤口不留疤痕呢?

1、对于小伤口的处理,首先是要清洁伤口。要用一些生理食盐水,帮助大家清理伤口,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杀菌和减少伤口上的细菌。

2、然后呢,要用干净的布沾着肥皂擦洗。伤口旁边的一些皮肤,但是呢,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肥皂水碰到伤口上,这样会让伤口产生刺痛感。

3、之后再用镊子或者是纱布,将伤口里存在的一些不干净的物质处理干净,或者是夹出来。

4、最后,就是要帮助大家止血。在伤口刚开始的时候,各位不要着急地把血止住,因为流血的时候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清洁伤口。将一些细菌和不干净的物质,通过血液流出来,如果说大家还是不放心的话,这时候呢,可以用一块干净的布或者是一些比较硬的物体,放在伤口上面。如果伤口在四肢,这些部位上要把受伤的部位高高的抬起来,让重心向下,这样就可以帮助大家自然地止血。

在大家受伤的时候,如果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产生了血痂的现象,千万不能用手把痂给扣下来这样的话,会很容易使伤口愈合的时间变慢,以及出现疤痕的现象。

还有各位可以用一些芦荟在伤口擦拭,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恢复伤口以及也可以让伤口不留疤。在受伤期间要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重盐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疤 伤口 疤痕

伤口怎样不留疤痕

伤口怎样不留疤痕?疤痕康复是现代烧伤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正确的疤痕康复治疗,可明显改善烧伤愈合质量,降低残疾率,那么烫伤疤痕如何去……详细>>

被油烫伤怎么处理不留疤痕

蜂蜜对于治疗感染性创伤以及烫伤烧伤效果都比较明显,油烫伤的患者也可以用蜂蜜治疗,非常简单,只用将蜂蜜轻轻涂抹在烫伤皮肤上,可以消炎杀菌,……详细>>

被油烫伤怎么处理不留疤痕

蜂蜜对于治疗感染性创伤以及烫伤烧伤效果都比较明显,油烫伤的患者也可以用蜂蜜治疗,非常简单,只用将蜂蜜轻轻涂抹在烫伤皮肤上,可以消炎杀菌,……详细>>

烫伤后怎么护理能不留疤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一个不小心被烫伤。在大街上呢,经常会看见有的人小的时候因为重度烫伤时,脸上出现了一些可怕的痕迹,所以有的人就会想……详细>>

疤痕有癌变可能 怎样祛疤不留痕?

对于很多求美者来说,疤痕是美丽追求路上的阻碍,同时也是一种折磨,影响着美观。甚至,有些疤痕会存在癌变的风险,所以疤痕还是要尽快去除为好!……详细>>

  • 肖礼祖

  • 廖翔

  • 王小平

  • 蒋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