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宝宝睫毛剪掉会更浓密吗

2018-01-29 10:34:06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睫毛有遮光,防止灰尘、异物、汗水进入眼内,和眼睑一起对角膜、眼球进行保护的多种作用。有人说,给宝宝剪睫毛,可以让其睫毛长的又长又黑,这种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这种说法其实是没道理的,给宝宝剪睫毛可能带来以下不良后果:

第一,给宝宝剪睫毛容易误伤宝宝。宝宝是非常不可控的,如果拿着剪刀靠近宝宝眼睛,近距离地操作,如果宝宝这时候开始哭闹,一不小心碰到睑缘,就有可能会伤及毛囊,引起睑缘炎,甚至有可能直接伤害宝宝的眼睛,那就后悔也来不及了。颜值永远没有光明重要,千万不要过于相信自己,让宝宝处于这种危险的环境中。

第二,剪掉宝宝的睫毛会增加感染眼部疾病的几率。剪掉的睫毛一般是睫毛的的末梢部分,这部分是比较细软,不会对宝宝的眼睛造成伤害,也可以更好的保护宝宝的眼睛。而剪睫毛剩下的睫毛根部会相对粗硬,且宝宝的眼睛是非常脆弱敏感的,这些睫毛如果刺激到宝宝的眼睛,就会很容易使宝宝感染各种眼部疾病,实在得不偿失。

有研究表明,人的睫毛的生长期大约为2个月,休止期长达3-9个月,单根睫毛的寿命一般只有90天左右,之后便会自然脱落,被新的睫毛代替更新。而婴儿一出生就是有眼睫毛的,而且婴儿的新陈代谢很快,睫毛在宝宝一两岁时生长速度也很快,完全没有剪睫毛的必要。

此外,剪睫毛会加快睫毛生长速度也是没有绝对的科学依据的,人的睫毛主要还是和先天遗传以及后天的营养补充有关。很多宝宝小时候的睫毛和其父母小时候的睫毛是差不多的,随着年龄的长大,都会逐渐变黑变粗变长。

另外,宝宝睫毛的颜色和长短还与其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宝宝早期生长发育非常迅速,父母应该满足睫毛生长所需,随着孩子营养需求的满足,宝宝的睫毛自然会逐渐变黑变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剪睫毛 毛发生长 睫毛

睫毛种植给眼睛闪耀的机会

很多年轻女孩觉得每日涂抹睫毛膏来让睫毛变得浓密很麻烦,于是选择了嫁接睫毛和种植睫毛的办法,一步到位让睫毛变得美丽。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接……详细>>

两大原因造成睫毛掉落 四大秘籍还你浓密睫毛

在现在的社会中,相信大部分的MM都会化妆,而化妆主要包括脸部的遮瑕美白、眼妆以及唇妆四个部分。而其中,眼妆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很多MM用……详细>>

种睫毛以后可以化妆吗?

种睫毛可以化妆吗?爱美是人的天性,种植睫毛也是为了自己更加美美哒,化妆亦是如此。但是种植睫毛后妹纸们会疑问会不会不好化妆,今天就跟大家聊……详细>>

浓密型假睫毛也可以很自然!

约会的时候,带上假睫毛,化个酷酷的时尚妆容,给他个惊喜吧!可是假睫毛怎么戴才能自然又时尚呢?究竟如何把握眼妆技巧才是制胜关键,今天我们就……详细>>

怎么种植睫毛? 种植睫毛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人都喜欢粗而密的睫毛,因为又粗又长的睫毛让眼睛看上去更有神更漂亮。但是由于一些先天因素导致很多女性睫毛非常的稀疏,这个时候就会想办法……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