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脸上长斑?

2018-01-17 11:46:18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净白无瑕的肌肤,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有时不管怎么小心都好,还是难以避免色斑在脸上出现。脸上长斑自然让人十分不快,但想祛斑之前,我们还是要先了解一下脸上长斑的原因。那么,哪些原因导致脸上长斑?

1、外因:风吹日晒、污染辐射这些外因使皮肤表层细胞毁坏,一些有害物质就浸透入皮肤,会形成色斑。

2、内因:人体内部机能衰退、内分泌失调,招致体内“气血淤阻”,气血不畅也会惹起黑色素堆积,形成色斑。

3、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会导致酪胺酸酶活性、以致色素沉着。

4、光效反应:抗生素药、避孕药等。

5、疾病: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减慢、代谢不良,皮肤病,甲亢等。

病因一: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成为了色斑成因。

病因二: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成色斑。

病因三:色斑成因还需知道,肾气亏损。因房劳过度,伤及肾精,肾阴不足,虚火上炎,以致肤失所养,或肾阳不足,阴气弥散,肾之本色泛于颜面而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 色斑 脸上长斑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脸上长斑的原因

长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体的遗传。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或者是雀斑长在鼻子上。详细>>

脸上长斑怎么办?长斑吃这些效果好

脸上长斑一直去不掉是很多美女的烦恼,如果小斑点没有去掉演化成大斑点,可能会更难祛除。那么长斑吃些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皮肤白的人更易长斑吗?哪些原因导致长斑?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看见皮肤比较白的人脸上的色斑,因此很多人都认为皮肤白的人更容易长斑,这样的说法是否正确呢?详细>>

脸上长斑难对付?简单6招还原亮白肌肤

很多女人对自己的肌肤都十分爱护,白皙粉嫩的肌肤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但是大部分女性脸部都有不同程度的色斑,例如黄褐斑、雀斑等。到底这些斑点……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