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为什么90后普遍开始脱发

2018-01-12 10: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微博上和各大论坛上都会出现九零后普遍脱发的段子调侃,其实这不单单仅仅只是一个笑话呢,也反映出了现在的常态就是九零后普遍脱发,脱发早就已经不是老年人专有的特权了,为什么现在九零后年纪轻轻就会普遍脱发呢?

一、熬夜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遗传因素也有后天的各种因素的影响。目前为止脱发已经呈现出了低龄化的一种状态,首先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不到凌晨的两三点钟都不过去睡觉,这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熬夜的人群多数都是年轻人,熬夜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

二、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头发的疯狂脱落,这是因为生活压力会让人的精神长期处于一个紧张和压抑的状态之中。这样就会影响到头部的局部循环,从而导致头发脱落。

三、化学伤害

还有很多的九零后都十分的注重打扮和美丽,那现在很多理发店生意都十分的火爆。九零后就是理发店的消费主力君。很多人都想要通过烫发和染发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形象,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时尚靓丽和前卫。而且有一些人喜欢标新立异的头发颜色,就会把头发染成粉色、白色、紫色、绿色、蓝色等五彩缤纷的颜色。这样对头发造成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因为染发剂当中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在化学和物理性的双重伤害之下头发也会脱落的更多。

四、营养不良

还有一些人,因为身体肥胖所以下定决心绝食减肥。这样就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头发的养分也跟不上这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

所以为了不要少年秃顶,为了让自己的发际线不再向后移动,年轻人千万不要去熬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习惯和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熬夜真的十分的伤害身体,还有这种说法熬夜等于慢性自杀,这些都是存在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并且熬夜的话会让毛囊当中的头发不再健康。这样就会导致人会不正常的脱发,经常熬夜的人精神都很差。这些因素都会严重的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周期,所以为了不再脱发。定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经常吃一些养发护发的营养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 脱发的原因 脱发

为什么90后开始普遍脱发?

如今微博上和各大论坛上都会出现90后普遍脱发的段子调侃,其实这不单单仅仅只是一个笑话呢,也反映出了现在的常态就是90后普遍脱发,脱发早就……详细>>

90后都开始脱发了是为什么

如今微博上和各大论坛上都会出现九零后普遍脱发的段子调侃,其实这不单单仅仅只是一个笑话呢,也反映出了现在的常态就是九零后普遍脱发,脱发早就……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90后脱发?

最近调查显示,在零售平台购买防脱发护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就占了36.1%,这个数据已经即将赶超80后,难道90后会成为防脱发主力军吗?……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脱发?脱发该怎么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掉头发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偶尔用梳子梳头发,都能带下几根头发。但是如果每天脱发数量过多,比如看到梳子上一团的头发,看到地上……详细>>

女人为什么掉头发 四大妙招防脱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