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脱发加重?

2017-12-22 10:36: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人的头发都有一个生长规律和周期,一般来讲,每个人都会有掉头发的情况,但正常的掉头发数量一般都控制在一个数量内。还有这人会因为各方各面的原因,造成头发脱落严重,可能会出现秃顶的症状。那么导致人体头发不正常脱落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营养不良或者不均衡

由偏食等因素引起的营养不良,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致营养不均衡或者吸收障碍,都有可能使人体头发的正常生长被抑制,出现头发脱落严重,出现头发稀疏、枯焦、早白等症状。人体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铁、锌等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如果人的日常膳食中缺少这部分营养组成,就有可能出现掉发严重的症状。

第二,精神压力过大

现代人的生活,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有着比较大的压力。如果人不懂得正确排解这些压力,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的状态,大脑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就会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从而导致头发易脱落。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健康的心态,及时解压。

第三,人体内分泌失衡及遗传因素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头发生长的必须激素,如果人出现内分泌失调,造成体内生长激素匮乏,就会使头发的生长速度相对变慢。此外,性激素会影响人体毛发的健美,还有其他的人体激素也会对头发的生长造成影响。当然,人的掉发还与一定的遗传有关,人到中年之后,出现的一些掉发情况就有可能是遗传造成的。

第四,疾病因素

贫血、营养不良、急性高热、感染性疾病或长期肝病等疾病都是有可能影响发根部毛母细胞的功能的,进而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与色泽,严重的就会使人出现头发脱落的症状。

第五,一些药物影响头发发育。

现代的很多西药会对人体的头发带来损害,比如免疫抑制剂、化疗药物、砷剂等药物,长期服用抗菌素和止痛片,也会使人易出现头发细短、脱落的现象。另外有部分的营养补剂中含有兴奋剂,长期使用易使头发受损,抗抑郁药、高血压药都有可能导致人体脱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脱发 脱发的原因 脱发

哪些原因导致90后脱发?

最近调查显示,在零售平台购买防脱发护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就占了36.1%,这个数据已经即将赶超80后,难道90后会成为防脱发主力军吗?……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年轻人脱发

“两边蜘蛛网,中间溜冰场”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脱发问题已经向年轻人蔓延了。年轻人是最注重个人形象的群体,一旦出现脱发,不仅仅影响……详细>>

严重的脱发怎么办?了解原因再对症下药

脱发可以说是二十一世纪困扰男女老少的一个问题,上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下到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都有脱发的情况。脱发不仅影响个人的形象,影响别……详细>>

夏季哪些原因导致脱发

头发的脱落与外界的环境因素关系密切,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在夏季,……详细>>

脱发的主要原因有哪些?脱发如何治疗?

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脱发人群数量越来越大,脱发年龄越来越低,甚至有很多年轻人都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脱发。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发生脱发……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