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什么时候进行牙齿矫正最好

2017-12-02 07:34:0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矫正是通过正畸或外科手术等方法治疗错颌畸形,牙齿矫正是改善牙齿畸形最有效的方法,尤其现在的地包天、牙齿不齐、龅牙等这些常见的牙齿畸形现象,我们都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方法来改善,让您重拾一口完美无暇的牙齿,绽放自信美丽的笑容。

哪些原因导致牙齿畸形?

一、先天因素: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各种影响,可能是母亲或胎儿的营养代谢失调,母亲患风疹或感染病毒,母亲怀孕期间受到外伤或分娩时造成的产伤。

二、后天因素:是指出生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影响。

1、疾病:某些急性传染病,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可能影响到牙齿和颌骨的发育。内分泌功能紊乱或营养不良尤其是维生素缺乏可能会影响到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2、呼吸和吞咽功能异常:呼吸和吞咽功能异常可能会影响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3、不良习惯:比如咬手指,咬上唇或咬下唇习惯,伸舌或吐舌习惯。

4、乳牙期或替牙期出现的问题:包括乳牙过早丧失,乳牙迟迟不掉,恒牙过早丧失,恒牙萌出顺序紊乱等等都会造成牙齿不齐。

牙齿畸形的危害

影响了孩子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如咀嚼功能,发音功能,呼吸功能;影响面部的美观;影响牙周组织健康及口腔卫生,造成虫牙、牙石、牙龈出血等;面部形象的损害,进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他们对将来自我的评估及期望。

牙齿矫正的最佳时间分为功能矫正期(6~12岁)和固定矫正期(12~18岁)。也就是说,如果孩子存在前牙反颌、下颌功能性后缩等可能影响颌面发育及咬合关系的牙齿错颌畸形,需要在6~12岁甚至更早的时候及时矫正,如果孩子仅仅是牙列不齐,可以等到12岁以后再矫正。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一、乳牙期:早期矫正,治疗的年龄是 3~6 岁左右,可以通过戴用口腔内活动矫正器进行矫治,疗程约 6 个月左右。

二、混合牙期:大约是在 7~11 岁,乳牙早失,导致牙弓长度减少,进而引起牙齿排列不下, 通过矫正器采用活动或固定矫治器,甚至配合口外整形力来纠正牙列。

三、成人恒牙期:一般为 12~18 岁左右, 这时牙齿畸形的诊断比较明确,在此快速生长期内矫正,速度快而且矫正效果稳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包天 牙齿畸形 牙齿矫正

什么时候做牙齿矫正最好

小孩七八岁就开始换牙,一般十岁左右牙齿就换完了,牙齿的形态也就基本固定了。当感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时,这个年龄段的小孩也开始自卑了。这个时……详细>>

进行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整齐美丽的牙齿,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牙齿不整齐,那牙齿矫正就成了很多牙齿不齐朋友们的首选,但是,进行牙齿矫正的最佳……详细>>

什么时间进行牙齿矫正技术最好

牙齿矫正是最为常见的一项整形技术之一,由于其普遍性,牙科诊所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但需要指出的是,针对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还是应该注意以专业……详细>>

儿童什么时候矫正牙齿最好

现在很多孩子喜欢吃零食,导致长了一口不整齐的牙齿,于是当父母的想为孩子做个牙齿的矫正手术,但是,儿童什么是矫正牙齿最好?专家表示,儿童换……详细>>

什么时候开始牙齿矫正才是最佳时间?

小欣换牙稍迟,快十三岁才换完牙,这小姑娘很爱美也很懂事,下午有节自习课就拉着爸爸找口腔正畸科专家看倒及牙来啦,医生检查后告诉他们最好的矫……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