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吸脂瘦脸有哪些并发症?

2017-11-21 12: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吸脂瘦脸是常见的瘦脸方式之一,可以通过直接吸取多余脂肪的方式解决脸部脂肪堆积的问题,而且能够达到比较长的理想效果。但吸脂瘦脸虽好,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性。那么,吸脂瘦脸有哪些并发症?

1、 血肿、血清肿

可能与抽吸层次过深、动作太粗暴、术后包扎加压不当有关。有血肿可从原切口进针将其抽出,然后再重新加压包扎。还可在术后冷敷加压,以预防血肿、血清肿的发生。

2、感染

面部抽吸,一般不容易发生感染,但也要注意无菌、无重创操作。若有感染发生应及时换药,必要时要用抗生素液冲洗,全身应用抗生素。

3、皮肤缺血、坏死

这与抽吸方法不当有关,某一处皮肤抽吸脂肪太薄,动作太猛造成局部皮肤、真皮下血管网的破坏而致皮肤缺血、坏死。一旦发生则要注意换药待伤口恢复后,切除坏死组织,在3 ~6个月后进行拉拢缝合。

4、周围神经损伤

可能抽吸过深损伤面神经,损伤后可能有皮肤麻木僵硬感。但多是暂时性的,一般3 ~6个月后多可恢复。

5、局部凸凹不平

与抽吸平面不当、抽吸不均匀有关。必要时可再次对凸起部位抽吸,或对过凹部分进行颗粒脂肪充填。

6、皮肤肌肉粘连

与局部脂肪抽吸过度有关,造成某一部位的皮肤与表情肌粘连,在说话与面部哭、笑运动时,某个局部出现凹坑。此时可在局麻下分离松开粘连,将脂肪颗粒填充于凹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吸脂 瘦脸 吸脂瘦脸

小心:吸脂瘦脸并发症

随着年龄增长,脸部变得易于囤积脂肪,有些脂肪软组织甚至会随重力而下垂,明明是瓜子脸却变成杯状脸;脸部轮廓的曲线因而被整个破坏,失去了柔……详细>>

小心:吸脂瘦脸并发症

其实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脸部细微抽脂的技术可以将多余的脂肪吸除。手术方法一般是将切口隐藏于耳后,切口约零点二公分,局部麻醉下仅就浅层脂肪……详细>>

吸脂瘦脸找对部位 警惕3大并发症

脸部肥胖会影响脸部整个轮廓美,无疑会影响自己的形象。吸脂瘦脸,能让你快速告别脸上多余的脂肪,变娇小脸庞。详细>>

吸脂瘦脸会有哪些风险?

拥有精致上镜的小脸对爱美人士而言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然而,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却因为脸部脂肪堆积而导致脸看起来十分臃肿难看。要想快速瘦脸……详细>>

面颊部吸脂瘦脸术的并发症

面颊部吸脂瘦脸是目前吸脂瘦脸中比较安全的方法。吸脂瘦脸可以有效的解决面部脂肪的堆积问题,与身体其他部位吸脂不同,面颊部吸脂瘦脸术保持效果……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