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暗示林志玲整容某医美机构被告

2017-11-17 11:51:13      家庭医生在线

前些天,台湾艺人林志玲和言承旭的复合新闻传得风风火火。志玲姐姐的感情生活存疑未定,但她也并没有闲着。日前,杭州上城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侵权案,林志玲起诉某家医疗美容机构侵犯了其肖像权和名誉权,要求索赔17万元。

事源该医美中心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标题为《林志玲谈微整形:只是必要的保养而已》,其中还配有6张林志玲的个人照片。

虽然该文章事后已被删除,但林志玲代表律师已经对此文章截图保存并在庭审现场出示了截图,林志玲图片下方文章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在介绍微整形,文末则附上了该机构的简介和电话,提到了“抗衰老、嫩肤除皱、美胸翘臀”等整形项目。

林志玲方认为,该公众号的暗示性语句会让人认为林志玲接受了整形服务,损害了林志玲的形象。此外,其使用的6张照片也没有经得授权,侵犯了林志玲的肖像权,代表林志玲提出15万元的侵权赔偿和2万元的精神损失赔偿,共计索赔17万元,同时要求被告方在各大报纸上公开刊登致歉说明。

而医美机构律师则表示,文章是转载来的,也没有提及林志玲曾接受过整形,文章已删除且阅读量很低,并无造成实质影响。

法官和陪审员认为,该篇公众号文章利用了林志玲的形象起到了吸引客户和推销服务的目的,明显属于侵权。即便只是个普通人,照片肯定也是不能随便拿来打广告用的。

法官庭前曾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原被告在赔偿金额上分歧较大,没有达成一致。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林志玲 微整形 明星整容

林志玲广告暗语驳整容传闻

林志玲独占知名代言长达8年,之后汤唯成为共同代言人,她最近再甩掉汤唯成为单独代言人,让她重回单独代言人宝座。详细>>

芙蓉姐姐整容归来 林志玲表示鸭梨大

芙蓉姐姐自己承认的,刚从韩国回来,太给力了!听说林志玲看到照片后,表示压力很大! 详细>>

林志玲:香港杂志质疑其右胸疤痕

林志玲去年爆红,本来身价颇高的她又瀑涨不少。不过,不少人更是对她“爆奶”的话题感兴趣。 详细>>

林志玲晒素颜照 回击整容传闻

最近有报道指林志玲因早前堕马伤及胸部肋骨,推辞内地的跳水活动《星跳水立方》,更有消息传出她真正拒绝节目邀请的原因是整容。详细>>

整个没完 林志玲脸颊塑化再陷整容传闻

近日,电影《富春山居图》在香港拍摄电影宣传海报。主演林志玲、张静初、刘德华出席了该活动。现场林志玲一身镂空裸背长裙大秀性感身材,但其脸型……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