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贵阳每年上百人因整容办不了护照

2017-11-14 09:22:4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整形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爱美的人士会通过各种整形项目让自己变得更好看。这本来是好事,可整得美美的你有没想过你那张丑哭的身份证照片?整容后如何证明你就是你?据了解,单单是贵阳市一地,每年就有上百人因整容致护照办理受阻。

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受理科科长王伟表示,近年来,因为容貌变化较大、网上比对不成功,导致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时无法受理的情况每年都有上百起发生,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绝大部分为女性。

其实这种做法是为办证人负责,王伟介绍,除整容外,面部受伤、祛除面部疤痕和黑痣、因病导致容颜改变、浓妆艳抹等行为,居民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也有可能会被拒绝受理。

虽说如此,但在出入境时,暂时还没发现有旅客因容貌跟证件照片差异较大,无法确认其真实身份,导致无法正常出入境的情况。当边检工作人员发现旅客的容貌跟护照照片有差异,且对方承认自己近期刚刚整过容时,工作人员除了可以通过观察眼眶间距、耳廓等特征来辅助甄别旅客身份,也可要求对方出具整容医院的医疗证明、银行卡消费记录以及护照、驾照等身份证件,来识别对方的身份。

除了办理护照外,若因为整容等原因导致容貌发生较大的改变,要想去银行办理挂失或是重置密码等业务也可能受阻。

警方提醒,求美者在进行整形手术导致容貌发生较大改变时,最好保留整形医院相关证明资料,待容貌稳定下来后,第一时间申请办理有关证件的照片更新手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换护照 容貌改变 整容

女子整容“换脸”后申办护照被拒

由于经常发生整容后与护照照片不相符的情况,使他们大为头痛。近日凉平一女子因整容后判若两人,在申办港澳通行证时被拒。详细>>

韩国三女子整容成瘾 1年整容上百次

韩国整形产业发达,却也衍生出“整形成瘾症”的问题来,当地电视台在17日晚间播出的节目中,找来3位“变脸女”,她们1年内整形的次数总计高达……详细>>

游医不可靠 青岛每年千人整容惨遭毁容

记者从青岛多家有资质的整形机构了解到,近几年来,每年因手术失败或效果差强人意,在青岛做整形修复手术的人数约有千人。详细>>

澳洲新护照消除对变性人歧视

综合国外媒体9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对外事务和贸易部15日宣布,今后澳大利亚护照将承认除“男”、“女”之外的第三种性别,用“X”作为标记……详细>>

一变性人因整容上瘾入歧途 如何正确对待整形?

据媒体报道,10多年来轰动安徽乃至全国的变性人韩俊岭(韩美玲)因为整容上瘾而走入歧途,被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