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点痣也是要对症下药

2017-10-20 16:02:21      

点痣也是要对症下药

主流点痣方法有三种:激光、手术、药物腐蚀

激光点痣

一提到点痣,也许你会首先想到激光,激光产生的高强度辐射能量,能集中作用到痣的色素组织颗粒上,将其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因创伤较小而成为最常用的点痣手段。

利弊分析:

生长在负重或摩擦区域如足底,足趾,手心,甲床,颈项部靠近衣领处,会阴部等处的痣,多为交界痣,如果选用激光治疗,会对这些痣造成不良刺激,从而可能引发恶变,因而,激光只适合除以上部位外浅表性的痣,激光对面积较大较深的痣作用效果不好。

此外,激光点痣可能需要多次治疗,一般来说,每次治疗的时间不会大于20分钟,治疗后3个月在原处没有新痣长出则为治愈,而3个月后在原处皮肤有部分黑色素长出时,你需要在第一次治疗后至少3个月做第二次治疗。

手术去痣

手术是痣最大的克星。医生会以痣为中心做切开手术,将痣“连根掘起”,对于以上提到的几个容易恶变部位的痣也适宜,对于有恶变可能的痣,切除同时还能做病理组织检查,准确了解病变效果,因而治疗效果

利弊分析:

对于直径超过0.5cm或有恶变可能的痣,手术是最好的选择。但手术法最大弊端是会遗留疤痕。

药物腐蚀

点痣用药水多为腐蚀性较强的强酸或强碱性药物,通过药水腐蚀皮肤,使痣坏死脱落,液氮“冻痣”与点痣水作用原理类似,也是将“液氮”点在痣上,使皮肤组织坏死脱落。

利弊分析:

点痣事小,但因方法选择不当引发痣恶变或徒留疤痕就得不偿失了,面对这团黑色尴尬,你也需压根不能判断它的最佳清除手段,别着急,去正规医院请皮肤科医生确诊,在他指导下选择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点痣也是要对症下药

一提到点痣,也许你会首先想到激光,激光产生的高强度辐射能量,能集中作用到痣的色素组织颗粒上,将其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详细>>

点痣是要对症下药

生长在负重或摩擦区域如足底,足趾,手心,甲床,颈项部靠近衣领处,会阴部等处的痣,多为交界痣,如果选用激光治疗,会对这些痣造成不良刺激,从……详细>>

点痣也要对症下药

一提到点痣,也许你会首先想到激光,激光产生的高强度辐射能量,能集中作用到痣的色素组织颗粒上,将其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详细>>

点痣也要对症下药

此外,激光点痣可能需要多次治疗,一般来说,每次治疗的时间不会大于20分钟,治疗后3个月在原处没有新痣长出则为治愈,而3个月后在原处皮肤有……详细>>

点痣也是要对症下药

一提到点痣,也许会首先想到激光,激光产生的高强度辐射能量,能集中作用到痣的色素组织颗粒上,将其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因……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