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赴韩整容后无法出境?假的!

2017-10-12 09:33:07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两天,一则3名访韩进行“整形观光”的中国女性,因整形手术后尚未消肿,导致海关无法辨别其外貌,因此被限制离境的新闻在网络上穿得风风火火。可韩国媒体援引韩国法务部消息称,这完全是一则假消息。

此前,有媒体公开了一张头缠绷带、面部浮肿坐着的三名女性照片,并称她们在韩国某机场出入境审查台未得到处境许可。该新闻很快通过网络在全世界扩散开来,相关照片在微博上传成了热点。

这很快引起了韩国相关部门的关注,11日,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审查科相关人士透过韩国《朝鲜日报》辟谣,称这是一则彻头彻尾的假新闻,“没有事实根据。不仅最近韩国机场没有发生类似事件,此前也没有发生过因护照照片与实际长相不符而被限制出境的事情。”

该人士还称,访问韩国的外国人通过入境审查台时会留下指纹,出境时根据指纹检查来确定身份。韩国法务部从2012年就开始提取入韩外国人指纹,并储存在网络上。

国内也有媒体跟进,腾讯较真辗转找到了图片拍摄者,拍摄者称,照片是10月5日在首尔东大门新罗免税店地下一层会员中心拍下的,当时3名女士岁的确是从中国到韩国刚做完整形手术尚未消肿,但并不是被海关扣下,而是在排队等待办会员卡。

如果把照片放大比对,三名女士护照中露出的卡片上确实有新罗免税店的logo。她们所坐的皮沙发,也能和新罗免税店会员中心的对上号。

也就是说,10月5日下午,这位拍摄者在新罗免税店排队办会员卡时,拍下三位女士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然后被微信好友盗走,并转发到微博添盐加醋,由“等待办会员卡”被歪曲成“因整容被限制出境”。

现在的新闻真的要隔一两天才看,希望此次谣言风波不会给当事女士们带来太大的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整容 肿胀 赴韩整容

女子赴韩整容未消肿出境遭拒

虽然近年来韩国整形热度已降温不少,但在不少求美者眼中,韩国仍是著名的整容圣地。在刚结束的国庆长假中,赴韩整形的求美者就有不少。据港媒报道……详细>>

赴韩整容维权难 国内整形悄然升温

据悉,目前一些人不惜重金,借旅游的机会远走韩国整形,一圆“美”梦。然而,受医术医德、整形材料的影响,赴韩整形出现问题的事件也频频爆出。详细>>

赴韩整容医疗事故频发 引韩国政府肃清非法中介

近日,首尔西部地方法院对江南地区部分涉嫌通过非法中介吸引中国患者的整容医院进行了突击搜查。随着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巨大的经济利益……详细>>

TVB推整容真人秀 将赴韩整形

TVB真人秀节目《盛女爱作战》和《求爱大作战》与早前播出后掀话题,传编导岑应筹备明年新节目,疑构思整容真人秀,她将挑选几名男女到韩国大……详细>>

国庆长假10万游客赴韩 整形手术预约爆满

中国国庆长假期间,来到韩国的中国游客达到10万多人,医疗观光主要目的,韩国部分地区的整形美容中心手术预约也已经爆满。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