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镍铬烤瓷牙真的有毒吗?

2017-10-11 17:19:26      

1、镍是一种银白色金属,质地坚韧,延展性强,有磁性,在常温中不与空气中的氧起化学反应。

2、镍是人或动物所需要的一种营养微量元素,可作为一种辅助因子而发生作用,也可作为某些特殊金属酶中的结构成分。

3、镍是最常见的致敏金属,发生率高达29%。临床上镍性皮炎表现为瘙痒性、丘疹性或丘疹水疱性皮炎,伴有某些苔癣化。曾有报道镍钛丝引起口腔粘膜过敏应的病例,口腔粘膜出现红色点状损害和散在溃疡。也有报道镍还可引起掌趾脓疱症。

4、镍化合物可引起肾脏损伤,出现血尿、蛋白尿、管型尿。

5、镍化合物对免疫系统的影响可引发免疫应答而导致接触性皮炎和哮喘。

6、镍化合物可引起精子的数量减少,活动能力降低及畸形率增高

7、镍可经胎盘和乳汁转运而与胎儿接触,对发育中的胚胎产生毒作用,干扰器官的形成和胎儿的发育,从而引起胎儿畸形。

8、镍和镍化合物有一定的致癌作用。

9、镍长期吸入可直接影响包括哮喘、慢性肥大性鼻炎和鼻窦炎、鼻息肉及鼻中隔穿孔。

10、肾脏是镍吸收后主要的清除途径,唾液及汗腺也可排泄镍。

11、镍作为一种重要的抗腐蚀元素,它常被用于制作特种钢、合金、催化剂及电镀,因而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国防和人民日常生活。骨科使用的固定板、螺丝,妇科使用的避孕环,心血管科使用的支架;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不锈钢杯、不锈钢锅碗瓢盆、不锈钢筷子、不锈钢家居和火锅等都含有镍铬。

12、没有关于使用不锈钢餐具中毒的报道。

13、镍铬烤瓷牙在我国广泛使用且历史悠久。

14、镍铬烤瓷牙在口腔内仅有极少一部分暴露于口腔中,要先溶于唾液,然后在消化道内被吸收,其吸收量是极其微小。

15、镍是人体必要的元素之一,人体内的镍含量约有10克。

16、一个人每日约从食物摄取0.16-0.9毫克的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镍铬烤瓷牙真的有毒吗?

镍作为一种重要的抗腐蚀元素,它常被用于制作特种钢、合金、催化剂及电镀,因而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国防和人民日常生活。骨科使用的固定板、螺丝……详细>>

镍铬烤瓷牙价格

但值得注意的是社会上有一些不良口腔诊所和烤瓷牙加工厂为了降低制作成本,有时候会利用工业用镍铬合金替代医用镍铬合金,工业用镍镉合金中含有一……详细>>

镍铬烤瓷牙的危害

假牙是十分常见的,当人们的牙齿受到损伤的时候都会通过假牙弥补缺陷,假牙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人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详细>>

镍铬烤瓷牙价格是多少

镍铬合金烤瓷牙的价格是不同等的,相对其他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镍铬烤瓷牙的价格方面有绝对的优势。详细>>

镍铬合金烤瓷牙危害

镍铬合金烤瓷牙是现在中国应用最普遍的烤瓷牙,因为其低廉的价格而在临床上普遍使用。 现在国内镍铬合金烤瓷牙中合金含量镍元素占70%左右,铬……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