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选择烤瓷牙的颜色在比色中该注意什么呢

2017-09-30 14:35:48      

选择烤瓷牙的颜色在比色中该注意什么呢

在选择烤瓷牙牙色时,患者一般请有经验的牙科医生帮助决定牙色,还要注意配合牙列的整体颜色效果,牙齿的颜色也不是月白越好的,牙色应与您的肤色、年龄等相匹配,所以比色受环境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在比色过程中应注意这些事项:

1、洁牙面,去除软垢、烟斑、牙石等影响牙齿原色的各种干扰因素。

2、就诊开始时开始时比色,色应在5秒钟之内完成,以免牙齿干燥及视觉疲劳。

3、尽量采用自然光比色,减少灯光色的干扰。

4、去口红或卸掉浓妆,去除背景色的干扰。

5、择色调以尖牙为参考,因为尖牙颜色最深,最易确定。

6、色的深浅介于两者之间难以确定时,可选择色浅者,因为牙色从浅到深的调整比较容易。

烤瓷牙能保护牙体组织和牙髓吗

烤瓷牙是一种比较好的牙齿修复方法,当牙齿形态和颜色不好看时,都可以通过烤瓷牙来进行美容修复,高质量的烤瓷牙材料可以达到理想中的修复效果。那么,烤瓷牙还能能保护牙体组织和牙髓吗?

烤瓷牙有保护牙体组织和牙髓的效果:

因为需做烤瓷牙的牙齿往往是变色龋坏多的牙齿,烤瓷冠制作完成后,整个真牙就被金色围在中间,咀嚼时的力量作用在牙冠上,不会折裂或崩掉,而粘结瓷牙冠的粘结剂及瓷层,有良好的绝缘性,防止了外界刺激对牙髓的伤害。

而且做烤瓷牙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即可完成,一般需要就诊两次,第一次做牙体预备,第二次安装烤瓷牙。不会太过影响整形者的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烤瓷牙的颜色在比色中该注意什么呢

洁牙面,去除软垢、烟斑、牙石等影响牙齿原色的各种干扰因素。择色调以尖牙为参考,因为尖牙颜色最深,最易确定。色的深浅介于两者之间难以确定时……详细>>

烤瓷牙的颜色选择需注意的地方

烤瓷牙的颜色选择细节,在患者去医院做烤瓷牙修复之前,医生会快速浏览比色板与患牙,在比色板上确定大致色相范围。有实验证明:自然牙中1/3区……详细>>

选择烤瓷牙颜色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要求牙科医生自身无色盲、色弱,要能正确的感知颜色,能区分同一视野中并排放置的两种颜色,能把两物体颜色调整到视觉上相同或相等,使两种颜……详细>>

做烤瓷牙颜色要怎么选呢

人类自然牙并不是单一颜色,颈部、体部、切端的色度并不一致,切端明亮度最大,颈部彩度最高,而自然牙中1/3区域颜色比较稳定。详细>>

烤瓷牙术后应该注意什么呢

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