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日常如何对烤瓷牙进行保养?

2017-09-18 13:29:44      

第一,初戴时的适应期,要尽量吃软食,待适应使用后再吃正常的食物。烤瓷牙质硬而脆,虽然可以像真牙一样使用,但是也应尽量避免咬嚼过硬的食物,如小核桃、蟹脚、酒瓶盖、硬壳瓜子等。如果因为咀嚼硬质食物造成上海烤瓷牙表面有损坏,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第二,初戴烤瓷牙时一般都会有轻度的不适感,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第三,烤瓷牙若配戴不合适,压迫口腔黏膜引起疼痛、牙龈缘肿出血或牙齿出现酸痛、咀嚼痛时,一定要及时去最好的牙科医院复诊。

第四,患者不可以用烤瓷牙咬核桃等太硬的食物,因为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像一些患者喜欢用牙齿开啤酒瓶,这很容易对烤瓷牙造成危害。

第五,经常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每隔6~12个月应定期到医院请医生作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以延长烤瓷牙寿命。洗牙时,需要告知医生,尽量不要用常规洗牙手段洗牙,以免造成烤瓷牙损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如何对烤瓷牙进行保养?

初戴时的适应期,要尽量吃软食,待适应使用后再吃正常的食物。烤瓷牙质硬而脆,虽然可以像真牙一样使用,但是也应尽量避免咬嚼过硬的食物,如小核……详细>>

佩戴烤瓷牙如何维护和保养?

烤瓷牙的维护与保养: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详细>>

怎么去保养烤瓷牙

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由于……详细>>

怎么保养烤瓷牙?

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详细>>

烤瓷牙的保养守则!

烤瓷牙修复牙体缺损(大面积)和牙列缺损的固定桥,以其坚固耐用,美观舒适,符合人体生理状态而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和推崇,平均使用年限可以达到……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