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怎么判断烤瓷牙的质量好坏

2017-09-12 14:39:10      

烤瓷牙对很多人来说已经并不陌生了,可是要评定烤瓷牙的质量,相信大部分人还是不知道方法的。其实,决定烤瓷牙的质量好坏,主要是以下几个因素来决定的。

1、咀嚼舒适感

配戴烤瓷牙后,患者应该尝试一般的咬合动作,感受一下在咀嚼时,牙齿的受力是否均匀,有没有酸胀感等。

2、烤瓷牙的色泽

在自然光线下,烤瓷牙的颜色和光泽度等应该和邻牙接近,要富有层次感和透明度;尤其是前牙,注意从牙切缘至牙颈部的色调、光泽度应保持一致。四环素牙和氟斑牙患者则要检查烤瓷牙的色泽与牙龈、皮肤的颜色是否协调。

3、烤瓷牙的排列和形态

烤瓷牙应具备天然牙的正常形态,其大小与邻牙相协调,并与对称的同名牙一致。前牙的切端应在牙弓弧线上,后牙的牙尖应位于天然牙尖的连线上。

4、烤瓷牙边缘的位置

烤瓷牙的后边缘应位于牙体与牙龈缘之间,并深入龈缘下0.5个毫米左右。从外表看烤瓷牙与牙龈连成一体,与天然牙无异。

5、牙缝的松紧度

烤瓷牙与邻牙应适度接触。如过于紧密,患者有严重的挤胀感;如缝隙过大,进食后易造成食物嵌塞而诱发龋齿和龈乳头炎。适度的接触是患者略有轻微挤胀感,可用牙线检查,即牙线从上到下通过牙缝时感到有一定阻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烤瓷牙做的好坏

其次,就从烤瓷牙的边缘来看,好的烤瓷牙如果放进牙齿脱落处与真牙之间的接缝就会很小。不好的烤瓷牙会与真牙之间的接缝会宽一些,这样就容易让细……详细>>

怎么判断烤瓷牙做的好不好!

合理设计金属内冠、瓷粉预热温度准确、加热速率得当,最终烧制温度和保持时间,抽真空,都必需执行严格的操作规程。一般说来,大型的烤瓷制作中心……详细>>

烤瓷牙做的好不好怎么判断

烤瓷牙需要磨除一部分牙体组织,现代的麻醉技术可以保证整个治疗过程无痛。关键问题是在牙体预备过程中,保证牙神经不收到损伤,包括温度刺激和直……详细>>

怎么判断烤瓷牙做的好不好!

并非说塑造一个漂亮的烤瓷牙外观,就算是一个完美的牙齿修复,烤瓷牙必需适合口腔咀嚼生理要求,且长期戴用后无不良反应,不崩瓷。这就要求临床医……详细>>

怎么判断烤瓷牙做的好不好?

并非说塑造一个漂亮的烤瓷牙外观,就算是一个完美的牙齿修复,烤瓷牙必需适合口腔咀嚼生理要求,且长期戴用后无不良反应,不崩瓷。这就要求临床医……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