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细说轻度烧伤的家庭护理有哪些

2017-09-14 14:12:03      

生活中,人体较常发生烧伤。临床上将烧伤分为3度。因家庭只能处理轻度烧伤,故本文只介绍轻度烧伤(I度烧伤)的处理办法。

1、诊断要点

轻度烧伤一般症状表现为伤处皮肤发红、疼痛,有明显触痛、渗出或起水疱。轻压局部皮肤变白。

2、治疗

(1)治疗要点:脱离热源,保护创面,清除呼吸道异物。

(2)一般治疗:移出现场,将烧伤处浸泡于冷水中,不可弄破创面皮肤。生理盐水清洗创面。健康皮肤用肥皂水及清水洗净,再用75%酒精擦洗、消毒。

(3)处方

处方一:蓝油烃油膏。清洁创面后局部敷涂,每日3次。

处方二:芦荟叶片。将芦荟叶片洗净,剥开,取汁涂患处,此方能在数分钟内止痛,且可促进愈合、预防感染,对轻度烧烫伤治疗效果很好。

3、注意事项

紧急降温是关键。若化学物质烧伤,分别用低浓度酸碱溶液(如碱烧伤用稀盐酸等)中和液清洗。疼痛剧烈可服用止痛片止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轻度烧伤能洗脸吗

治疗期间的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护理能够给病人带来更迅速的康复治疗。但如果护理不当,则可能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也会影响到治疗的进度。详细>>

脸部轻度烧伤能洗脸吗?

在面部烫伤烧伤的治疗中,医生、医护人员、患者、亲人朋友都起着很好的作用,他们如果都能对患者多一点关爱与关怀,那么患者能够感受到家人、朋友……详细>>

轻度烧伤应如何护理

根据患者皮肤的被烧伤面积以及烧伤程度,医学上是有明显的界限划分的。一般会采用轻、中、重这三种来划分。专家表示,轻度的烧伤,相对来说是最不……详细>>

轻度烧伤疤痕如何祛除

烧伤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一般来说轻度烧伤出现的疤痕通过一定的方法是可以得到祛除的,尤其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患者来说一旦脸上出现烧伤疤痕的……详细>>

婴儿湿疹的家庭护理

婴儿湿疹可分为干燥型湿疹和脂溢型湿疹两种。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婴儿的头皮、眉间等部位,其皮损常表现为有少量的灰白色糠皮样皮……详细>>

  • 鲁延林

  • 王甲汉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