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医生对烧伤的诊断

2017-09-14 14:12:03      

1、了解烧伤原因、时间、既往健康状况。

2、烧伤面积的粗略估算,以病人手掌为准,五指并拢,单掌面积为体表面积的1 %。

3、烧伤深度的估计,通常用三度四分法来估计烧伤深度。

①I度烧伤,损伤仅及表皮层,出现红斑,轻度红、肿、热、痛,感觉过敏,干燥无水疱。

②浅Ⅱ度烧伤,损伤达真皮浅层。出现水疱、剧痛,感觉过敏,疱皮剥脱后基底潮湿红润,水肿。

③深Ⅲ度烧伤,损伤达真皮深层,水疱可有可无,痛觉迟钝,泡皮剥脱后基底湿润苍白,间有红小斑点,拔毛疼痛,伤后2-3天出现细小网状栓塞血管。

④Ⅳ度烧伤,损伤累及皮肤全层、皮下组织、肌肉及骨骼等,外观皮革样,灰白、蜡黄等,痛觉消失,痂下水肿,拔毛不痛。伤后2-3天出现粗大树枝状血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的护理诊断与措施

在日常的生活中,烧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属于突发性,不受人为控制所发生的,在烧伤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的进行治疗,同时护理措施对于患者也……详细>>

烧伤感染的诊断与疗法

特异性感染,有特异性细菌,如结核杆菌,破伤风杆菌等引起的感染,与非特异性感染不同,其临床表现、病程变化及治疗原则和方法鞥各具鲜明的特点。详细>>

烧伤感染的西医诊断

烧伤是皮肤体表的损伤,诊断比较容易。为了更好的进行处理和评估预后,正确估计烧伤的面积和深度是重要的。在诊断过程中除特大烧伤,病情特别严重……详细>>

烧伤性休克的自我诊断方法

一般根据临床表现足可作出烧伤休克的诊断。如条件许可。必要的化验检查如血浆渗透压,血细胞压积,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计数,血红蛋白等,有助于……详细>>

电烧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诊断较容易,但应密切观察深部损伤进展和并发的感染。还应重视低血容量、尿量少和尿成分异常(蛋白、管型、红细胞等)、心电图改变和贫血等。详细>>

  • 王甲汉

  • 周伟明

  • 李伟萍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